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高中的回想

发布日期:2011年10月31日 16:12 点击次数:

  两节C语言后,刚走出教学楼就听到了广播体操的音乐,感觉很熟悉。
  半年前,高中,每天的第二节课后,也是这熟悉的音乐,熟悉的口号,熟悉的地点,熟悉的同学,一切都是那么的亲切。
关于教室
  那时的教室,我们会抱怨位子不佳,抱怨空调不给力,抱怨窗帘又掉了……
  现在的教室,我们没啥抱怨,因为那教室不属于你或你们。每天穿梭在各种楼与各种教室间,没有固定的地儿、没有固定的人,甚至还是分不清群楼和讲学堂,犹豫着是12345的序还54321的序,寻问,有人东南西北的指,反而更加混乱,不明白为什么就不能说左转右转呢……
  八点的课,六点起,只为一个空荡荡的位子。以前,七点十分的课,六点半起,猛蹬着自行车,好歹还知道我要去的地儿,还知道怎么趁班主任不注意样悄无声息地溜进去,直奔那个属于我的地方,那个堆了好多书、放着我的水瓶、贴着我爱的海报、我熟悉的桌儿。
关于同桌  
  那个爱吃的人,那个永远只抢别人吃的的人,作为同桌,不会被她抢,还会一次两份,甜甜的棒棒糖、苦苦的巧克力……那个爱沉默的人,那个总是撅嘴思考的人,哎,成绩好得总给人压力……那个普通话甜甜的人、那个怎么吃也长不胖的人、那个吃饭匆匆老爱做作业的人……那些在我左或在我右的人……还有前后的那些不是同桌但胜似同桌的伪同桌们。
  现在,没有固定的教室、没有固定的座位,当然就意味着没有固定的左右。虽然有室友在身旁,但还是少些熟悉的感觉。 
关于时间
  匆忙,从来都是。高中是,现在也是,不同的也许是匆忙的目标吧。
  那时,每每上到二楼就看到满教室的人头,朗朗的书声,迟到在所难免,重要的是如何迟到得悄无声息。班主任在前门,俯着身从后门进,然后蹑手蹑脚得拿出书,深呼吸后把住喘息,气定神闲的认真读书——早上的匆忙!铃响的瞬间离开座位,冲出教室,以跑百米的速度奔向食堂,百来号人的冲刺蔚为壮观。从俩胖哥的缝隙里挤进,胡虏盘菜便直奔二楼,十分钟定将一切解决,除了那碗饭。回教室,金卷啊来吧——中午的匆忙!晚上十点自习完,书包早已收好,等着那声“放学”便拥进了车棚,熟练地开锁,再是一路的狂奔,半小时后继续晚上的匆匆……
  现在,似乎更匆忙了。匆忙着吃饭、匆忙着占座儿、匆忙着洗澡、匆忙着洗衣、匆忙着开会、匆忙着培训、匆忙着匆忙。渐渐地,习惯了这种匆忙,偶尔的闲坐也变得那般享受,只欠一杯清茗、一本厚书。 
  也许不久吧,我也会熟悉,熟悉这里的方言,熟悉这里的路,熟悉这些不熟悉。

【供稿单位:信息学院    作者:李晓芳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隽思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