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兴隆山夜归 风雪相送

发布日期:2011-11-30 13:51:26 点击次数:

  本来很想推迟今天晚上的先进班集体答辩的,但是心存侥幸地认为济南的第一场雪估计会因为雨的裹挟落地即化为无形吧,况且如果因为一场不起眼的雪而改变一百多个学生老师的既定日程,似乎有点小题大作。
  自从毕业后就很少回洪家楼老校了,今天下午借听报告的机会,又感受到了冬雨滋润下老校的古朴和幽静,但想着要及时赶到兴隆山,便只能来去匆匆了。
  几经步行、公车、的士的辗转,历经一个多小时终于及时到达了兴隆山,一路上夹着北风的大雨里已经飘散着细粒的雪了。
  三个小时的答辩,认真聆听,各个年级班级特色各异的、凝聚着团结向上精神的、凝结着各自智慧和感悟的精彩展示,让我感受到了他们蓬勃的青春朝气,让我只顾着欣慰和自豪于同学们的成长和进步,而忘却了窗外风寒雪紧的天气。
  踏出教学楼的一刹,被厚雪覆盖着的兴隆山的夜景震撼了,白玉兰路上到处是因为这雪而欢腾嬉闹、天性纯真的同学们。我也在等出租车的空隙,心情雀跃地和同学们打了会儿雪仗,如果不是担心无法及时返回,真想细细地尽情地和同学们一起感受这雪的兴隆山的美丽。
   比平常多了几倍时间的返程,因为风雪一路地紧紧相伴,也让我有了些风雪夜归人的诗意和浪漫。这场有点突兀的济南初雪,虽然让夜归路艰难,但一定会让这个夜晚成为你我人生中难忘的美好回忆!

【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作者:朱征军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夏清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