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人间清风填我心梦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6日 18:42 点击次数:

终于成为了儿时曾梦想成为的大人,满心以为有机会去过“自由”的生活,临近时,才发现心中只剩下胆怯。父亲着急赶回程火车,匆匆与我作别,告诉我还早,让我再睡一会儿。旅馆门关上的那一刹那,我的内心似无波澜,现实却是我早已潸然泪下。我起床,拉开窗帘,看外面车水马龙的世界。

对我而言,这终归是个陌生的城市。这里有很多楼房,但是没有一盏灯会为我而亮。

学校很大,学长很热情,把我送到了宿舍楼下。很幸运,我的宿舍在二楼,提着行李找到房间并没有耗费我过多的精力。我轻推房门,几个女生停下手中的动作,齐齐看向我。

“你们好,我叫余和琳。”我说。

后来,后来呢?

后来是秋风里带着远山传来的木叶清香,是雪花落于屋顶,是夏荷开满池塘,是花蕾在春风里慢慢开放。有足够多的赏心乐事,流淌过四季晨昏。

我的身体不好,时常容易生病头疼,舍友会跑去许多地方找我想吃的东西,再匆匆跑回来;我喜欢吃齐园餐厅的巴西烤肉,舍友每次去买时,都会询问要不要给我也带一份;我的拖延症和懒病十分严重,舍友总会提醒我该做的事情,总是会喊我起床去学习;我的话总是很多,总是不着边际,舍友会认真回复我每一条消息,听我讲的每一个故事,哪怕她并不感兴趣;我的情绪有时会很低落,舍友总是愿意听我的牢骚,总是讲有趣的话逗我笑……我们一起上课,一起放学,一起纠结午饭该吃什么;我们一起自习,一起讨论疑惑,互相提醒即将截止的作业;我们一起加入了学生会,在不同的部门干着不同的工作,一起为同学服务;我们一起去外面散步,一起玩闹,一起八卦;我们一起聊青春、聊遗憾、聊理想、聊未来……我们时常会在一起探讨生活的意义,评判身边的是非善恶,鼓励对方不忘初心、寻找自己存在的意义。我们都对自己的未来有这样那样的想法,虽然以后有可能走上不同的道路,但是我们都一直在努力成为更好的人。

夜晚总是静悄悄的,婆娑的树影在地面斑驳。我看着二楼某间屋子亮着的灯,踏得满地落叶,沙沙作响。

文章发表于2022年12月21日《山东大学报》第34期


【作者:余和琳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真真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