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同心抗疫,向阳前行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5日 18:51 点击次数:

浮世三千,恍恍若梦;人海沉沉,岁月如歌。或许这是包括我在内的许多同学的共鸣:徘徊着,迷茫着,困惑着,青春时光似乎便悄悄地流去了。

有人说,青春应该被书写着,而不是怀念着。我觉得这句话是对的,因为我们的当下就是青春。但我相信,多年后,我会怀念起那在管控期间为朋友亲手制作生日蛋糕、戴着口罩却依旧能透过眉眼相视一笑的我们。也许被疫情束缚的青春是稍有遗憾的,但遗憾,从来是另一种美丽。

我很感激身边所有的好朋友们,还有默默支持着我的家人们。疫情在某种程度上放缓了我的生活节奏,却也让我感受到生活中一点一滴的小美好。当我陷入无从下手、一筹莫展的困顿之境时,总会有友爱善良的“大佬们”热心帮助;当我触及甚为陌生、了解不足的知识盲区时,总会有耐心细致的前辈们指点一二;当我处于疲惫沮丧、焦虑不安的迷茫之期时,总会有体贴周到的朋友们关怀备至。而对于家人,我保持着每天拨打一个电话的习惯,因为感恩,因为思念,所以彼此叮嘱要珍重万千。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有的只是我们相互扶持,共克时艰。”当疫情形势严峻时,志愿者报名一波又一波,口罩下是为同学们服务的灿烂笑脸;当每一个决策宣布并执行时,总会体现属于山大人的高效;当可爱的“大白”们在校园里坚守岗位时,我们每个人心中都由衷地感到敬佩与感动。只有大家的团结统一、献策献力,才能创造出最终令人欣慰的结果。

同心抗疫,才能共渡难关;向阳前行,才能抵达终点。我们从来不缺乏感动的人和事,我们也一直怀有着感恩的心。

愿疫情早日散去,此后岁月安好,此后明媚绚烂。

文章发表于2022年11月30日《山东大学报》第31期


【作者:王铁孟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真真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