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雨落浆水泉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4日 20:34 点击次数:

路过浆水泉水库,是在一个飘落着雨滴的清晨。

站立在水库边上,扑面而来的辽阔气息涤荡着胸怀。淅淅沥沥的小雨和远处雾蒙蒙的天空,透露出一场大雨正在酝酿之中。碧绿的水面微波荡漾,舒展开了它的胸怀,尽情地拥抱着那些湿润的空气。或许它早已习惯了这些不期而遇的雨滴,无须预知,该来的总会到来,未为可知的等待也是一种别样的乐趣。水库的岸边,零零散散地冒出几顶或红或绿的雨伞,一些游客坐在岸边的石头上,不时地摆弄着手中的鱼竿,在期待一种未知的享受,静静地,静静地……慢慢地,远处的山变得虚无缥缈,一层层白雾化作一条条面纱遮住了这些往昔伟岸的身躯。近处的回龙山云雾飞腾,更显现出了“龙”一般的灵气。有了水汽的滋润,这些山不再那么固执刚强,增添了一种秀气,展现了一种妩媚。

不一会儿,倾盆大雨携着大自然特有的雄壮气势从天而降。雨滴落在我所逗留的小亭子上面,噼里啪啦。雨水的拍打声刺激了我的思维,看着小亭子外面刹那间由雨水汇流而成的缓缓流动的小溪,我有一种融于自然的享受。我喜欢这种山水交融、行迹于自然的感觉。我想,眼前的这些山水应该也和我一样,思考了很多很多吧!可惜山水无言,吾只能妄作猜想。

不时有雨气袭来,我感受到了一阵凉意。云雾逐渐散开,在经历了几番翻江倒海般的折腾后,湖面又恢复了平静,山也露出了它伟岸的轮廓。对面不远处,差不多同样大小的一个小亭子里,一个模糊的人影久久怅立着,他应该也是思考了很多东西吧!

一幅大自然的和谐美景!

忽然,从山脚下传来几声家禽的叫声,雨是真的停了。带着几丝回味,我要继续上路了。但那“山、湖、雨”的画面却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之中,久久难以忘怀!

文章发表于2022年11月9日《山东大学报》第28期


【作者:曹红星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真真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