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4日 20:33 点击次数:

顶着随性而不张扬的卷发,溢着亲切而不官方的微笑,一身蓝色工作服,一条棕色斑点围巾———这便是我对宿管阿姨的初印象。

犹记得开学那天她匆忙敲门,从门口探出一个脑袋:“是你们宿舍反映有蚂蚁吗?”我们摇头,她温柔笑着点了点头,又如来时那般匆匆地离开了。过了不久,阿姨又折回来了,这次换了问题:“你们宿舍的安全窗钥匙还在吧?”看着我们迷茫的眼神,她缓缓走近窗户,指着我们未曾注意到的钥匙袋说:“这是窗户的钥匙,有了突发情况可以用钥匙打开窗户逃生,千万不要丢掉。有宿舍竟然把钥匙扔掉了,我赶紧来挨个问问。当然,这钥匙一般都用不到的哈。”依旧是满脸的笑意,依旧是无微不至的关心。她给我的感觉是温和、善良、可靠。她恪尽职守,尽心守卫着我们的宿舍门,守护着我们宿舍楼一千多人的安全。

“人生永远追逐着幻光,但谁把幻光看作幻光,谁便沉入了无底的苦海。”我曾觉得我明白,但有一天却还是被人生的“幻光”折磨得不轻。于是我敲响了宿管阿姨的门,说明了我的来意。她把我领到窗边,一边说着,一边带我看来来往往的或匆忙、或悠闲、或喜眉笑眼、或愁容满面的人。

她说:“心安即是归途,即是家。”

她说:“只要你的信仰是正的,那就大胆自信地走下去。”

她说:“不要担心走弯路,弯路中亦有风景。”

她说:“你要读很多书,你要阅人无数。”

她还说:“你很棒,你会比你崇拜的人还要棒,你终会有一个你认为完满的人生。”

我带着她的教导和鼓励走出了那间小屋。来时我携着一团乌云,走时我撷着一缕阳光。我似乎把糟糕的阴雨天留在了阿姨那里,但我知道,阿姨会用爱驱散雷霆,只留下一阵春雨浇灌稚嫩的幼苗,再生发出一捧捧光,准备慷慨地送给下一个迷茫者。

文章发表于2022年11月9日《山东大学报》第28期


【作者:于慧钰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真真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