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服务长才干实践知人生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2日 15:41 点击次数:

在学校,我始终关注着“青春垦利”微信公众号,关心着家乡的动态。如今的故乡面貌日新月异,身为一名垦利学子,我为家乡的变化感到骄傲自豪。我们远赴他乡求学深造,勇于追梦圆梦,也是为了有朝一日能够学成归来报效家乡,而垦利“青鸟计划”项目恰好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实习实践机会。

得知团区委联合组织部、人社局举办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时,我既兴奋又期待!从作为垦利区学生代表发言到今日,不知不觉我已在“青鸟计划”岗位上实习半个月了。

虽然没有被分配到专业对口的岗位,但我很荣幸地被分配到垦利区教育局教研室。在这里,我充分了解了我们区从高中、中职、初中到小学甚至学前的教育水平,为家乡教育水平的不断提高而感到十分欣喜。

我主要负责协助老师处理文档、表格,这些文件绝大部分是垦利区各个乡镇的老师提交的优秀课程资源、课程一般案例等申请表,还有一些作品评比的整理和统计。虽然不算太过繁重,但是需要我一遍又一遍地检查校对,以确保这些需要公示的材料没有丝毫问题。全部汇总整理完之后,我还要跟随教研室主任到东营市教育局递送材料。

在实习过程中,我一直以高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完成领导交给的每一项任务,得到了领导的高度认可。通过这半个月的实习生活,我也体会到了教育行业的不易。非常感谢团区委为我们搭建起一个感知家乡、初识社会、提升技能、突破自我的广阔平台,未来我也将始终秉承敬业务实的态度,为家乡建设献出青鸟学子的一份绵薄之力。

文章发表于2022年9月21日《山东大学报》第22期


【作者:苟振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真真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