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初心依旧 矢志不移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8日 09:36 点击次数:

时间就这么飞快地消逝着,转眼间,2022年又过去了大半。花好月圆、阖家团圆的日子又临近了,全国1100万医务卫生健康人员也

将迎来自己的节日——第五个医师节。

遥想当年,我第一次走进医院,走进病房,走近病人,虽然也是白衣傍身,但心里却是慌慌的。所有的知识,所有的操作,似乎都在

手边,却又感觉那么的遥远。

每个个体的生命都是一步步走来,一点点成长。一路走来,感谢那些人,感谢经历的那些事。

在青岛医学院,当年一群少年是那样的意气风发、朝气蓬勃,在碧海蓝天间奋斗求学。而今,我还抽空去探望给予我教导和鼓励的老师们,当年意气风发的少年们还时常联系。时间可以冲淡记忆,但时间冲不淡对过往的依恋。

齐鲁医院,五年的规范化医师培训,锻造着我的品行和能力。第一个要感谢的就是我的导师陈玉国教授,事无巨细,严格要求,循循

善诱、谆谆教导,老师是我医学道路上的领路人。

在山大二院急诊科,一个门诊看一百多个病号,也属稀松平常。哪一次病房值班,也都是随时准备着跳上床去做心肺复苏。没有办法,急诊就是这么一个地方,生与死会在那一瞬间发生。不幸的事情发生时,我也曾双手拽着自己的头发,黯然神伤,但我的的确确已尽了全力。拼尽全力救护的病人康复出院,病人喜笑堆满眉眼间,我们的脸上也是一种由里到外的舒畅,医者的职业自豪感油然而生。在急诊这些年,我要感谢姜笃银、邵明举、刘黎明主任,他们是我业技进步的指路人;感谢我的好搭档于杰滨医师,感谢急诊科的所有兄弟姐妹。

在陕西子洲健康扶贫,在医院的病房里,在义诊的道路上,在黄土高原的沟壑纵横里,我看见了高原人民的善良,也见证了他们被风沙锤炼过的脸庞。在我的眼里,哪里的人民都一样,他们心底写着最质朴的善良。

2020年那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还记忆犹新。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那份豪迈和自信,今天想来依然热浪滚滚。在临时救治点,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山东医疗队的兄弟姐妹奋战在荆楚大地阴冷的温暖里,阴冷的是天气,温暖的是人心。

2022年依然不平静,大上海保卫战打响,我主动请缨,再次出击。春夏之交,山东医疗队活跃在方舱医院、活跃在上海市第八人民医院的病区里。去时忧心,归来平静。

有限的过往皆是序曲,无限的未来值得期待,现实的努力承前启后尤其弥足珍贵。回到医院,回到门诊,回到风湿免疫科病房,诊疗回归到平时的波澜不惊,但辨证施治、追根溯源、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医学探索精神永远都在。风湿免疫科全体同仁,在王迎雪主任的带领下,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再写新的篇章。

医师节是全国1100万医疗健康人的节日。无数次战斗、无数次锤炼,充分证明医疗队伍是一支关键时刻拉得出来、顶得上去、打得赢的队伍。在这个特殊的节日,我衷心祝愿所有的同行们节日快乐。我也愿意再次重申:初心依旧,矢志不移,我愿意将自己的绵薄之力贡献在健康中国的滚滚洪流里,为解除民众疾病终生努力。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郝学喜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