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六月里遍地蔷薇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3日 14:16 点击次数:

每到夏天的腰间,我总把回忆的歌单听了又听,这个季节的人们飘零好似蒲公英。离别的歌唱了无数,挥手的故事日日上演,我却无法习惯,无法轻描淡写接受这还没准备好的告别。我们都不再年轻,离别本不该煽情,可寒冬未至,何以把眼泪冰封,又如何决绝成风。过去有不圆满的梦,骗自己回忆足够。

火车在夜色中驶离,家乡和远方都在身后,生活本该恢复平静,继续下一段征程。或许离开以后,再也不见守夜的路灯明明灭灭,早上迷离不再有闹钟惊醒,夜里没人催促不停。我珍惜如今萦绕耳畔的操场歌声,而那些故事渺如青灯。最后一份歌单循环完成使命,未来可期的伙伴也变成曾经。“如果逆风辞去能让雄鹰展翅,那我甘愿就此留下背影。”这是我想象的画面,想象那个优秀的少年最后的心声。

我以你之名写下诗篇,叮咛的话说了数遍,你就这样离开齐园,从此没人陪我宴酣。你别这样空空离开,不带走一片云彩,这些文字为你流淌,前程遥远务必带好。林白说“三月下起了大雨,四月里遍地蔷薇”,我多希望告别季节的六月,宛如初识的四月一般,遍地蔷薇,处处芬芳。惟愿,列车飞逝征程不停,好让错过的路碑和风景,来骗过泪水朦胧的眼睛。

谨以此篇,献给毕业的王洋师兄。

文章发表于2022年6月22日《山东大学报》第18期


【作者:郭笑彤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真真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