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梦里不知身是客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3日 14:11 点击次数:

青春像是一场美好的梦境,毕业的钟声震碎了梦里的虚影。在梦境与现实的缝隙之间,我似乎触摸到了2018年盛夏的风,看到自己四年来喜怒哀乐的神情。

在四年的大学时光中,我受道于文,在先辈与师长的启蒙之下,探索着浩瀚的文学世界,叩响了学术研究的大门;我力争以新,拓展着自我的边界,学生、辩手、讲师、舞者,在不同身份和思维的迭代与碰撞里,书写着人生的可能性。

我在这里看过四时的云,读过博尔赫斯破碎的诗,做过年轻而热情的梦。我是小树林中的光影斑驳,是大明湖里的涟漪轻漾。我是夏日的热浪,是凛冽的寒风,是每一刻静谧与温柔的剪影。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将成为我最珍贵的宝藏,在人生的旅途中熠熠发光。

我迷恋着这个美丽的梦境,更感谢陪我一起造梦的人。

感谢老师们的指导与关心,他们对文学的坚守与热忱,吸引着我走上现当代文学研究之路。这三年中,在文学院老师的指导与帮助下,我一步步叩开了学术研究的大门。

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在求学之路上,你们始终是我最坚强的后盾,是我内心最安定而坚韧的力量。感谢你们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感谢你们对我每一个选择的尊重与支持。

我记得每一个和十号楼623妙妙屋的少女们畅谈的深夜,记得和密友一起绞尽脑汁准备辩论赛的场景,我们分享所有的喜怒哀乐,见证彼此的辛酸坎坷,从相见如故到心有灵犀,我们分享着同一个灵魂和跳动的心。

感谢春日的风、四季的景。最后,感谢所有我遇到的小美好与小确幸。

梦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离别方感情义重,一生牵绊。

文章发表于2022年6月22日《山东大学报》第18期


【作者:李雅琪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真真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