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防疫手记 | 校医院医生展凤霞:坚持就会胜利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0日 10:24 点击次数:

5月17日,我们完成转移隔离师生疫情防控任务,返回了山东大学。但我依然清晰地记得我们闻令而动,组成临时医疗队,与转移师生共克时艰的一幕幕画面。

5月1日,我们接到了19:25分在校医院门口集合准时出发的抗疫命令。校医院57岁的李西霞、杨华英、范娜娜、韩瞾煜、张婷、丁蕙欣、倪雨婷,齐鲁医院的怀宝莎、刘凤娟以及55岁的我,共计十人临时组成的疫情防控医疗队,闻令而动,逆向前行。不到8点,我们就到达位于山大西门南侧的如家酒店隔离点。放下行李,简短的交接之后,我们就投入到接收历城区不同街道转运来的密接或次密接人员。“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从哪里来、送哪里去、接种了几针疫苗……”一个接一个的填表、分配房间。一批未完,又来一批,其中也包括从山大转运来的46名师生。直到150多套房间全部收满,已是5月2日凌晨1点53分。之后便是简短的总结并分配早上釆核酸的流程,这天晚上,我们十人谁也没有洗澡,抓紧睡觉,保持体力。早上六点准时到各自的楼层釆样,等一切完毕,近十点才穿着湿透的衣服、带着满脸的压痕吃上了早已凉透的早餐。

由于我们山大的176名师生都住在位于经十东路的沃德-亚朵隔离点,我们于5月2日19:35分转移到此隔离点,接管山大师生。谁知来到这里的情况更加复杂,因为换防的同仁们也是前一天晚上刚接手,她们已全部撤走,所以我们只能从头开始。行礼还没来得及放下,一大车抗疫物资已经运到。我们顾不得疲劳,你抬我扛从一楼运到三楼,不知跑上跑下多少趟,终于完好无损地放在了三楼的物资保障区。等把一系列工作安排就绪,贴完次日早上的核酸釆样条码,准备好各自的必备武器——鼻、咽拭子和酒精喷雾等,此时已是凌晨两点,我们上好了5:30起床的闹铃。经过我们齐心协力、互帮互学的密切配合,工作越来越顺,与同学们也达成了很好的默契,大家都是为了同一个目标,就是以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让山大回到我们最熟悉的样子。

5月17日早晨,我们早早起床,准时来到各自的釆样楼层,每釆完一人都会告知他们,今天上午九点半会有大巴来接你们回家,请收拾好随身物品,按顺序下楼,右拐第一辆车,我会在那里等你们。我作为1号车的引导员,第一个把我所管辖的25名师生安全送上大巴,大巴缓缓驶离的时候,我的心中充满了自豪。

疫情无情人有情,我在山东大学校医院工作34年,从来没有想到会以这种方式如此近距离地与同学们在一起。五月的济南,月季盛开,我闻过这花香,便记住这时光。愿国泰民安,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供稿单位:校医院    作者:展凤霞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黄志向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