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防疫手记 | 齐鲁医院驻兴隆山校区医疗队成员孙一珊:抗击疫情,拥抱春天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8日 10:27 点击次数:

“若有战,召必回”,这简短的六个字道出了我们党员同志齐心抗击疫情的决心、勇气和担当。作为一名刚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党员,作为一名白衣天使,身披“战甲”更是义不容辞。

依然清晰地记得来山大兴隆山校区的前一天晚上,接到护士长的电话,告知我需要去执行紧急支援任务。挂掉电话的那一刻,我没来得及多想,尽快收拾必须物品打包。我们被抽调的八名小伙伴临时组建一个微信群,并取名为“抗击疫情·拥抱春天”。在随后的几天里,大家相互慰藉、相互提醒、相互督促。

到达兴隆山校区的工作诊室后,我们便立即开始了诊疗工作。学校封控管理期间,学生们不能出校就医,我们8人需要承接约7000多人的诊疗任务以及核酸采样工作。作为临床带教老师,我立即召集大家开会,并进行合理排班,制定查检表格,保证工作有序进行。

负责核酸采集班次时,我们按时到达所属的采集点,学校老师及同学们早已排好队,整齐有序等待着。核酸采集一切操作都那么顺畅,这背后离不开学校领导的用心组织及老师同学们的配合。

连续的采集任务以及轮班门诊,大家都有些疲惫,可是我们会收到党组织及护理部慰问,会接到护士长关心的电话,会吃到学校为我们定制的爱心午餐,会收到科主任的鼓励加油。“姐姐,真的感谢你们,你们这么辛苦的过来,咱们都要加油,争取早日解封”。学生们发自内心的感谢,让我们心里暖暖的,总是不自觉泪目。何其有幸,我们生于这片满腔热血的土地;何其有幸,我们生于这个伟大的国家;何其有幸,我们生于这个正能量的时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我们党员积极响应中国共产党的号召,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中体现担当。我相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我们都能去看美丽的风景,去见想念的人。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孙一珊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朱炜明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