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防疫手记 | 管理学院本科生古孜丽努尔·依拉木:在舱外,让我看看你们的样子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5日 21:08 点击次数:

今天是5月15日,是我来武城方舱的第13天,也是我即将要离开的时候了。回想起自己刚来方舱的那天晚上,其实心情很低落,夹杂着担忧和寂寞。不过第二天太阳照进这个小屋里时,我开始慢慢有些习惯了。这个小小的“盒子”里电视、无线网、烧水壶、空调和热水器都有;我想,也许毕业后独自闯荡,租的房子不外乎也是这样吧。对于我们少数民族同学,武城方舱的工作人员对用餐格外关注,什么样的餐食符合要求,什么饭店符合条件,都会一一确认、反复查看,每天的饭量很多、很丰富。这一点让我的父母欣慰又安心。

后来,武城方舱的工作人员陆陆续续满足了很多我们的个人性化需求,比如:衣架、吹风机、插排……甚至因为原本舱内配置的桌子比较小,怕耽误我们学习,工作人员给每个人重新配置了一张大桌子。每天打开舱门取餐,都会收到一份惊喜,要么是各种生活物资,要么是吃不完的零食,要么是一个纪念品,大家都在“抱怨”——武城的爱那么深,把我们都宠坏了。

几天前,在我们七天隔离期快结束的时候,我感觉身体有些不适。最初自己也没太当回事,找辅导员老师说了这件事,,当时已经很晚了,本只想让她帮忙沟通买药缓解一下,没想到工作人员立即安排去买,临近11点送到了我房间。我心里真的对忙前忙后的工作人员和“大白”老师又感动又感激。第二天,我发现自己有点低烧加上嗓子疼,心情忐忑地上报了情况,方舱的肖老师及时跟我取得了一对一联系。第三天早上,早饭后没过多久,我测体温竟然发现烧到了38.9°C。肖老师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救护车把我带到县医院做各项检查,期间还不忘一直安抚我的情绪:“别害怕,今天你去哪我就去哪,你五天的核酸结果都没有任何问题,等做完这些检查我就带你回去。”说实话,这些话听着真的很温暖,肖老师就像爸爸一样陪在我身边,安慰我,一直跑前跑后。过了一会儿,武城方舱的徐老师也来我房间问情况,心情真的好了很多。

5月10日,学校大部队返校了,而我的体温还没有降下来,急躁的心情又涌上心头,伴着些许难过和孤独。徐老师带我到县医院住院输液三天,这期间一直在县医院陪着我,肖老师还一有空就过来看我,来不了就打电话问情况。我想,虽然我的经历略有坎坷,但这次来武城真的是得到了其他人没有的待遇,方舱的工作人员为我忙碌的身影,医院里的护士进来给我打针时的安慰,让我真的特别感到宽慰。

现在已经从医院回方舱两天了,可徐老师仍然牵挂在心。之前认识的一位“大白”戚哥,怕我输液的时无聊瞎想,干完活后还会陪我聊天。肖老师每天为我的饮食操碎了心,为了让我的肠胃恢复得快一些,每天专门找人给我送易消化的食物。

写到这里,其实我也不知道应当用何种语言表达。我真的很感谢肖老师、徐老师以及所有工作人员,还有武城人民,我在这里的每一天都在被你们治愈。隔离不隔爱,虽然说隔离的日子难熬,但是有你们的陪伴,让我不觉得孤单。你们就像亲人一样,无怨无悔的辛勤付出拉近了我们的距离。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希望我们还能再见,我们一定还会再见——在舱外,让我好好看看你们的样子。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古孜丽努尔·依拉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黄志向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