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观看有感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0日 20:26 点击次数:

今天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作为致力于为全校师生青年服务的学生社团,山东大学学生力行青春服务社团在社团内部骨干中统一收看了此次直播。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番讲话,我对新时代新青年的新发展新目标有了全新的感悟。

100多年前,李守常先生在《青春》一文中写道:“吾愿吾亲爱之青年,生于青春死于青春,生于少年死于少年也。”100多年后,习近平总书记说道:“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总书记以此开篇,激励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青年对于一个国家来说意味着什么?讲话中有一句话对此进行了充分的体现:“青春力量一经觉醒,先进思想一经传播,中华大地便迅速呈现出轰轰烈烈的革命新气象。”总书记的话带着穿透力与画面感,将我带回到一百年前,我仿佛看到了那无数个鲜活的面孔,无数个滚烫的灵魂,为国家受辱而痛哭流涕,为救国救民而苦苦追寻。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百年走过,日月新天,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的责任是探索出一种振兴中华的道路;一代人的责任是抗争出一个属于广大人民的中华;一代人的责任是改革出一片美好的春天;一代人的责任是复兴出你我矢志不渝的伟大中国梦。

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出了展望与祝愿:“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青年应当烂漫,澄澈明朗;青年应当仰望,胸怀星海;青年应当蓬勃,意气风发;青年应当砥砺,不负芳华。在共青团的带领下,新时代新青年将会追随着前辈们的脚印,将劳动果实代代相传。

观看完会议后,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句话语使我热血澎湃,总书记坚定的讲话向世界人民宣告着当今中国青年的青春之歌,展现了他对新时代新青年的信心。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新时代新青年们也将不辱使命,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中华,资以乐其无涯之生。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教给了我很多,我也决心成为为祖国奉上青春的芸芸众生中的一员。


【供稿单位:能动学院    作者:俞志鹏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朱炜明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