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春日里的幸福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7日 13:59 点击次数:

一抹阳光浅浅地照耀在大地上,映得天空分外晴朗,橘黄色的光芒晕开了几许温暖,绽放出春天的柔情,细细吮吸,仿佛连空气中也有了幸福的味道……一条曲折的小径,一次短暂的行走,一份诗意的幸福。

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缓步迈入那条泛着些许幽深气息、曲折而绵长的小路,那氤氲着古朴典雅气息的小亭与秋千让人的心沉静下来。它虽无苏州亭榭的精巧别致与秀气华美,却有着历史沉淀的独特韵味。

渐行,渐远,小路尽头的楼宇也在树林掩映间缓缓浮现,莫名的诗意情愫荡漾开来,心中仿佛被阳光温暖地照耀着,有种令人心醉的温柔。闭了眼,聆听风在耳边曼妙的歌声,树叶也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伴随着微风的轻抚簌簌漫歌,我的心也沉醉在了这无限的温柔里。多想在阳光下歌唱,多想幻化为自由飞翔的鸟雀,跟着大自然的律动翩翩起舞。春天的温情与浪漫伴着春风轻柔的脚步旖旎而来,诉说着不尽的温柔。

我在小径中行走,在历史中漫步,在自然中享受,我在捡拾诗意的幸福。

一个鲜活的生命,一篇律动的乐章,一份静谧的幸福。

悄悄走进自然,聆听生命的律动,每个节拍都是鲜活而明媚的,牵动着内心深处的柔软。春在酝酿,酝酿着希冀,酝酿着情感,酝酿着收获。在这样的日子里,我的眼前又看到了藏匿已久的斑鸠、麻雀等鸟儿在一丛翠绿的竹林间轻盈跳跃,上下翻飞,然后成群结队飞向天宇。

不单单是万物生灵感受到了阳光的语言,连人类都想与阳光对话。阳光的话语是五颜六色的、有感召力的,它漾起我心底的美好亲切,也呵护我内心深处的柔软与美好情愫,让我更加真切地感受到春天静谧的美好。那抹阳光倾泻了片片温柔,播洒下希冀与静谧,渲染出朵朵烂漫与甜蜜。

我在生命的律动中感受到希冀的跳跃,享受生命刹那间的温柔,品味意蕴悠长的静谧与幸福。

一盘浮沉的棋局,一桌美味的零食,一份温暖的幸福。

迈着轻快的步伐,我踏入广阔的操场,阳光撒进缕缕温暖。我们带着喜悦席地而坐,将美味的零食铺了“一桌”。大家笑将大地当桌,以饼干作筷,分享着无与伦比的快乐,幸福的微笑在每个人的脸上漾开。我们欢歌,为了这自然的美妙;我们舞蹈,为了这青春的珍贵。春天的阳光是和蔼可亲的,它细细的光辉润泽着我们的心灵,淡淡的、柔柔的,不带一点暴戾、骄横,犹如兰花幽幽飘散着淡雅芳香。感谢阳光,感谢生活,感谢大自然的赐予,让我的生命之舟放逐了喧嚣、污染和拥挤,泊进了这一缕阳光,陶醉在春的温情里。

我在分享中感动,在温馨中成长,在感悟中回馈,我把幸福珍藏在心底。愿每一个人都可以捡拾幸福、感受幸福、珍藏幸福、回馈幸福、传递幸福,就这么一直幸福着,在生命的每一个春天里。

文章发表于2022年3月16日《山东大学报》第5期

 


【作者:杨艺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真真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