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再思母校回访的意义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28日 10:17 点击次数:

转眼间,新的学期已经在山大度过了将近一周忙碌与充实的生活。因为打算趁周末没课去图书馆自习,七时许,手机闹钟便照常响起。我睁开睡眼惺忪的双眼,一如往常先拿起手机看看有没有什么通知与重要信息。就在这时,我发现邮箱里居然有封新的邮件,这对于邮箱几乎从来不用的我来说无疑是件新奇的事。“大概又是服务推送之类的无用邮件吧”,我这样想到,但还是选择了点开看看。

但随之我就有点懵,因为映入眼帘的居然是一封长信,这使我更清醒了几分,微微坐正身子后,我简略浏览了一遍,才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这是一封来自我的高中母校的一名学弟的信。他在信中这样写到:“抱歉贸然打扰学长,你可能会疑惑我为何会有你的邮箱,我是在你们的回忆录中找到的。1月10日那天,你回学校进行宣讲并和我们分享备考经验时,我就在现场,你们的宣讲让我感触颇深,也对魅力无穷的百廿山大产生了憧憬与向往。但你当时可能是因为时间比较紧而忘记了留下联系方式,这成为了我的遗憾。昨天,我在朋友圈看见了你们这一级的共享回忆录,抱着好奇心,我细细观看,然后突然发现你留下的联系方式,或许这就是缘分吧,故而才有写给你的这封信……”

再一次仔细读完这封信,思绪不仅纷飞,好像回到了一个多月前我回到高中母校开展“相约山大·励志启航”母校回访活动的时候。那段时间,共享回忆录正风靡朋友圈,回母校前,我在回忆录上敲下了这样一行字:“有没有跟我一起回母校看看的,1月10日会去做宣讲”,并留下了邮箱作为联系方式,却不曾想到回母校的同伴没等到,却是在一个月后收到了学弟的来信。

学弟的来信使我再一次感受到了“母校回访”这项活动所起到的桥梁作用,它将高中母校与山大联系起来,也将我的过去与我的当下甚至未来联系了起来。学弟憧憬的未来,正是我的当下,我所怀念的过去,也是学弟的当下,原来我们是如此相似,高中是我们的热爱,山大也是我们的热爱,如今当热爱遇到热爱,热爱便周而复始,生生不息。

我又一次认真思考了母校回访活动的意义后,给学弟回信,并添加了微信,与他分享了我对于回忆与当下的看法,并祝他高考加油,同时也暗下决心,要将对过去的怀念转化为创造更好未来的动力。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白文达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甘传昀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