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记得仰望星空,也要记得和星空对话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28日 11:17 点击次数:

这个寒假,我们参加了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优秀校友寻访活动,搜集记录他们大学生活的珍贵回忆、对学校学院和师弟师妹们的发展建议等。

参加优秀校友寻访活动的意义到底是什么,这些也只有在亲身参与之后才会得到具体的答案。而在今天整理寒假社会实践材料时,我更进一步地明白在我们成长过程中,除了仰望星空,也要记得和星空对话。

当我们满怀热情计划寻访一个又一个优秀师兄师姐时,我们所得到的感受是:崇拜、温暖、未来可期。崇拜,这不是盲目崇拜,而是在了解到他们研究生阶段卓越的成绩之后,在听闻他们现阶段获取的杰出成果之后,我们作为科研人油然而生的崇拜。温暖,这种温暖不仅仅是校友之情,更多的是为梦想一直奋斗的少年们相互理解相互鼓励所带来的温暖。未来可期,通过师兄师姐们不同的故事和经历所描摹出的各种可能性,这种未来可期再也不是凭空想象。通过优秀校友寻访,我们能看到一条可以指引我们前进的路,在这条路上又有很多知己陪伴你勇敢地走下去。

参加优秀校友寻访活动的意义不仅仅是让我们在前进路上有星空值得仰望,还能让我们心怀“山登绝顶我为峰”的志气,能让我们与星空深入对话。

每个人都在经历不一样的事情,过着不一样的生活,有着不一样的追求,但此刻我们都收获了同样的感动和温暖。而这种感动和温暖往往能支持我们在科研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远。也希望我们自己能以身作则,艰苦奋斗,以“学无止境,气有浩然”之精神将科研人的魅力展示出来,将师兄师姐带给我们的星光传递给更多的师弟师妹们,我想,这也就是一种传承吧。


【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作者:赵刚林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强巴曲珍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