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观看北京冬奥会有感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20日 09:36 点击次数:

用热情抵御寒冷,用真诚感受冰雪。时间飞逝,令全世界瞩目的北京冬奥会逐渐进入了尾声。寒假期间,我从开幕式开始,全程关注赛事信息,观看比赛,一次次为选手们的表现欢呼,一次次为队员们的胜利喝彩。

开幕式的时候,我们全家人围坐在电视前一起观看,印象最深的倒计时的24节气,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式浪漫”,也让全世界领略了中华的智慧。参加比赛的国家一个一个入场,爸爸一个一个为我讲解各个国家擅长的项目,而妈妈则是一个一个研究每个队员的羽绒服样子。作为东道主的我们“中国红”入场的时候,我内心不由地生出一种自豪感。全球疫情肆虐之下,我们的国家却可以如期举办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邀请全世界的运动员来做客,兑现了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

北京冬奥会短短的16天,却为我留下了太多难忘的瞬间。中国女子自由式滑雪运动员谷爱凌,三个项目中共摘得两金一银,我更敬佩她积极处理压力,保持热爱,保持激情的模样;花样滑冰冰舞组合王诗玥和柳鑫宇,以一曲《功夫钢琴》刷新了中国冰舞的历史最好成绩,曲风流畅中带着浓浓的中国特色,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冰壶男女混双循环赛中,中国组合虽不敌美国,但赛后中国队两名选手亲手赠予对手两盒冰墩墩徽章,尽显大国风度。

在此次奥运会即将闭幕之际,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形容北京冬奥会“非常成功,非常满意,非常安全”。北京冬奥会让世界看到中国正在从大国走向强国,我们生在华夏,何其有幸。感谢这次冬奥会,让我更深刻地领悟了奥运精神,积极乐观,顽强拼搏,坚持不懈,我们一起向未来!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胡佩雯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郎玉茁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