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以爱践行,我的线上支教经历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13日 16:43 点击次数:

从正月初二到正月初八,春节假期不会阻碍我奉献的脚步,不同地区的学生更能激发我奉献的热情,连续七天,每天至少3小时授课,我一直在坚持着。

稍显凌乱的房间里,飘荡着我激昂的讲课声、孩子的回答声,隔着屏幕,我们在一起预习着下学期新的课程内容,心中满怀对知识的渴求。香港的刘同一小朋友总是能给我带来惊喜,加减乘除的简便运算总是难不倒聪明的他,有些时候,他想到的解答过程比我给出的还简单;河南的刘子洋小朋友是最勤奋的,每次下了课总会复习我讲过的内容、预习下一节课的内容,他的心中充满对于学习的热情;山东的李圆浩同学是最需要我监督的,小男孩贪玩的本性总能逗我发笑,可在上课时他也总是会认真听讲,记好每一节的笔记……晚上睡觉的时候,想着这些性格不同的孩子好学的样子,总是能让我笑起来,我想,这种幸福,就是劳动最珍贵的回报。

还记得第一节课的时候,家长认认真真叮嘱孩子们要好好听我的话,孩子也都还带着拘谨,同时也对我这个小老师充满好奇。一节又一节的课程过后,听着家长一句又一句对于我赞扬的话,否定着一句又一句家长对于自家孩子缺点的批评,孩子们也渐渐对我敞开心扉,“哥哥”这个称谓令我倍感珍惜,深深的感动溶于心中,化作一滩柔情。未来的相伴时光,我也定会满怀深情地努力,不辜负彼此的相遇。

这样的劳动并未让我感到任何疲惫,反而更加充满热情,连续几天的相处,我慢慢喜欢上了孩子们的提问,喜欢上了孩子们的奇思幻想,也会因孩子们的鼓励与祝福而感动。也许是心怀骄阳;也许是雪花散落在春风里;也许是今年冬天的暖阳燃烧得太过热烈,这个看似寒冷的冬天总让我无比喜爱与留恋。


【供稿单位:化学与化工学院    作者:孔令通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汪诗奥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