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支援教学,守护孩子的梦想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30日 09:52 点击次数:

在互联网的另一端,有那么一群孩子,他们没有先进的教育条件,亦无繁华的街道、车水马龙,可他们呼吸着喧嚣中最为干净纯粹的气息,守护着心中最美的梦。他们的眼睛诉说着对知识的渴求,澄澈的目光会让人身体的疲惫一扫而空,取而代之的是心灵的满足与成就感。

今天是我们山东大学“大手拉小手”线上支教团进行线上支教的第九天。老师与同学们已经非常熟悉了,教学节奏也快了起来,在课堂上积极地提问、回答问题。课间休息时间,孩子们也都高兴地与老师聊天,时不时在屏幕那边发出开心的笑声。各科老师都经过精心备课、打磨总结出最优方法和最佳解法,每一分钟、每一个小时都包含着志愿者们的步履不停和心有所归,线上创新讲解方式、多位一体的教学模式,是志愿者借助互联网尽可能提供的最好的教育条件。

人生就像画一样,画中鲜艳的颜色就好比人生美丽快乐的时光,暗淡的颜色就如同人生遭遇的困难和不愉快。也许有人觉得,拥有一条平坦美丽的路不是很好吗?我却想,一个人如果一生平坦,那又有什么意思呢?人生只有短短几十年,我希望走到最后时,每一份回忆都是充实的。孩子们明亮的眼睛和求知的欲望,是我们奋斗不止的动力,孩子们温暖的感谢和无条件的信任,更是我们求思未息的源泉。我们精益求精,我们竭尽所能,为了他们,我们可以苦苦追求更完美的方式方法,为了他们,我们愿意奉献出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在课堂中,同学们表现出强大的好奇心与学习兴趣,也让我们感到满意。

今天,支教结束后交流时,有志愿者感触颇深:“在我的印象里,小学老师是我的启蒙老师,是他教会我们一点点成长,以更多的知识积累去迎接明天。现在,薪火相传,当我以老师的身份去看这群孩子,我想真正给予孩子们我力所能及的东西,像当初帮助过我的那位老师一样。”对于我们团队的志愿者来说,此次线上支教是一种爱心的传承,是道德感、责任感、社会感的体现。我相信,只要每个人都奉献自己的爱心,那么社会将会是和谐的、美好的。


【供稿单位:护理与康复学院    作者:王博雅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琪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