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立德修身,奋楫扬帆,争做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31日 15:45 点击次数:

“三万里河东入海,五千仞岳上摩天。”在建党一百周年和建校一百二十周年的重要时刻,共青团山东大学第十七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我们山大青年人相聚在团旗下,一起回顾过去的路,共同展望未来的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山大青春力量。

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校党委书记郭新立和团省委书记刘天东发表重要讲话,校团委书记姜炳刚对共青团山东大学第十六届委员会的工作进行了深入全面的总结,对新时代的山大共青团工作做出了新的要求,对山大青年提出了新的希望。团代会汇聚了山大青年工作的建设成果,为新时代山大青年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为山大青年奋进新征程指引了航向。作为团代会的代表,我们要学深悟透大会精神,牢记初心,勇担使命,奋楫笃行,争做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高举团旗,青春向党,做忠诚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山雄有脊,房固赖梁。我们要在山大共青团的带领下,与党同心同德,与人民同向同行。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领导核心。坚持党的领导,是我们国家和民族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更要对党忠诚,在党的带领下茁壮成长、奋勇争先。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旗挂在脑海里,把党徽刻在心脏上,让党的血脉在全身充分涌流,对党忠诚,做党的事业的捍卫者和开拓者。

传承马列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做有信仰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立德是树人之本,信仰乃德行之魂。马列主义和伟大建党精神是共产党人的思想灯塔,为共产党人廓清了时代迷雾,为中华民族指明了前进航向,为中国人民走向解放提供了思想武器。党的革命先烈们正是有着对马列主义的坚定信仰,正是在艰苦奋斗中不断塑造丰富伟大建党精神,才能有“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才能有“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雄心壮志,才能在战火纷飞中创造一个伟大的新中国,才能在艰难险阻中建设一个美丽的新中国。我们青年人要驰而不息地学习党的理论思想,尤其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补足精神之钙;要时常叩问初心,用伟大建党精神涵养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要用党的理论思想和伟大建党精神为我们的奋斗提供充足的精神动力,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

固本铸魂,五育并举,做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习近平总书记要求青年人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青年人只有汲取足够的养分,吸收充足的雨露,根固、干强、枝壮、叶亮,才能真正担负起时代重担,为祖国和人民遮风挡雨。秉纲而目自张,执本而末自从。我们青年人要以“立德”为总抓手,把“涵养德性”作为自我教育的重中之重,筑牢我们全面发展的根基,用高尚的品格赋予我们奋进新征程的充足底气。五育并举,全面发展。新时代的担子更重,对青年人的要求更高,只有全面发展,我们青年人才能更加从容地应对复杂的局势,才能更高质量地完成人民交办的各项任务。德智体美劳,我们要样样抓,样样硬,把自己锻造成高质量的人才,更好地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

勇担使命,砥砺前行,做敢担当、能担当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以知促行,学以致用。学习和锻炼的根本目的是实践,是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的实现。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多钻“荆棘窝”,练就“金钟罩”,多接“烫手山芋”,练成“铁砂掌”。我们要真正做到平常看得出来,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我们要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用“铁肩膀”和“硬脊梁”扛好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用能力和成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山大青春力量。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我们要高举团旗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争做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以昂扬的姿态和骄人的成绩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


【供稿单位:文化传播学院    作者:李方政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强巴曲珍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