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对于“志愿者”的顿悟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8日 08:57 点击次数:

不知不觉间,来到山大已经快半年了。作为本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一员,这将近半年的时间里我也做过了很多事情,但是对于志愿者这个概念似乎一直都不是很清晰,而在今天,我似乎找到了答案。

像往常一样,今天早上还是很不情愿地从床上爬起来去上早八,虽然总是很不情愿,也想过晚去一会儿,但终究还是抵不过自己的内心,每次都要提前半个小时到达教室。为什么呢?我也不清楚,可能是作为一名大学生的内心的觉悟吧。上过高数,考完历史,这半天又这样匆匆的过去了,感觉自己收获了不少东西,所以我能想到今晚又将是一个在自习室度过的夜晚了。大学不正是提供了这样一个自主学习的平台吗,不管怎样,总归是不能去躺在床上刷视频来消磨时间的。

在宿舍休息到13:10,又要动身去教室了。本以为不会发生什么事情,但是当我走到大学生活动中心门前准备去骑共享单车的时候,我看到护栏外有一个美团外卖员刚刚赶到,本来这是一件习以为常的事情,但是当我看到她的样子时,突然有一丝触动。她的头发大概白了三分之一,目测应该有四五十岁的样子,当然她也有可能会更年轻。刚开始我莫名的有一种心酸的感觉,但是接下来的一幕却让我特别感动。她放下快递后,打完电话,令我意外的是她笑了,而且是一种特别纯真的笑。说实话,我当时差点哭出来,但我还是止住了,并给她拍了一张照片就去教室了,到教室后我坐在座位上,突然想到了答案。曾经有人和我说过这样的话:“我在你们青志协举办的活动中没有体会到一种志愿服务的感觉,倒更像是一种活动,像是招人去干活一样,就感觉很怪。“当时我没办法来回答他,好像我们一直在忙却又没有把志愿服务做好,没有达到理想的效果。讲实话,在他说完之后我也曾经迷茫过一段时间,好像所有的东西都和我想的不一样。但是现在我明白了,志愿服务的精神和内涵不是一次次简单的活动就能带给人们的,它源于内心那种对于志愿服务的热爱,源于对帮助别人的渴望和帮助过后自己内心的满足。或者可以这样说,志愿服务不是一种活动,而是一种表现形式。

感谢你,你让我明白了我们做的还不够,我们还差很多。


【供稿单位:化学与化工学院    作者:邓博林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亦婷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