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3日 09:08 点击次数:

12月8日晚,我观看了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节目用了一个半小时,采用典型事迹再现、主持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讲述了祁发宝、廷巴特尔等共产党人的故事,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其中,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之前在网上看到相关新闻报道时,就被祁发宝团长张开双臂挡在印军前的背影深深震撼。在与越线印军的斗争中,他身先士卒,以身作则,带领队友以自己的血肉之躯有力维护了祖国的疆土。中国一点都不能少,每一座界碑,每一寸国土,每一份尊严都不能丢。这不仅仅体现在言语中,更体现在实际行动中。他以实际行动维护了祖国的疆土,彰显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担当。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一百年的岁月里,中国共产党从“星星之火”发展成为一个百年大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而我有幸在建党一百周年时,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我为加入这样的组织而感到骄傲与自豪。

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深感自己身上的责任与重担,我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以这些人物为榜样,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生活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新征程上奋勇争先,“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充分发挥自己的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供稿单位:公卫学院    作者:季芝强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