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观《第一书记》有感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3日 08:42 点击次数:

为庆祝脱贫攻坚伟大成就,学习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第一书记的生动事迹,化学与化工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了集体观影活动,观看影片《我们是第一书记》。而作为本学期刚刚发展的入党积极分子,我也是在看到通知后第一时间便积极报名,最终获得了这次宝贵的机会,和大家一起感受祖国大地上的第一书记们光辉灿烂的事迹与精神。

在影片中出现了几位极具代表性的第一书记,他们每个人的经历都让我印象深刻并为之动容。不论是夜以继日发展珠峰绵羊养殖,带领村民“向阳而生”的旺青罗布,还是在遭遇罕见的台风灾害后,同村民一起抢救庄稼地的王路;不论是重视教育、吃了无数次“闭门羹”仍继续坚持劝导村民的胡小明和罗洪,还是一心组织易地扶贫搬迁,“三过家门而不入”的刘恭利,这些鲜活的第一书记,他们亲身的动人事迹,用生命兑现承诺,用奉献向我们诠释了时代担当。

片中还有广东阳春新坡村驻村第一书记何鉴权这位汉子的眼泪,河南周口西华县迟营乡孙庄村驻村第一书记秦倩这位柔弱姑娘的鲜血,以及黄文秀、冯永成、文伟红、王新法、王秋婷、杨正清、曾翙翔、王新杰、曾红梅、龙俊等第一书记或扶贫干部的牺牲。我已不知道自己为他们落了多少次泪,但他们每个人的光辉事迹,都将在我心中留下永不磨灭的印记。

片中对于眼神的描写,是一种叩问心门的体现,那一双双求知的眼睛中,我们能看到的童真,那一张张淳朴的面孔上,我们能看到希望,这才是第一书记最好的劳动成果。


【供稿单位:化学院    作者:徐顺鹏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