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春晖寒假二培有感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9日 09:11 点击次数:

阳光正好,冬日的阳光会使人感到温暖,从兴隆山奔赴中心,作为去年支教的老队员,今年济南梦萦泉城队的老队员,我又一次进入了支教队,带着光荣的使命,去将星星之火传递。

大学生支教能够给孩子带来什么?这是我一直思考的问题。其实和孩子们的老师相比,我们不可能交给他们太多的考试技巧和应试的知识点,我想我所能够做的是以一个更小的年龄差,将心比心,去倾听他们的内心,抛却课业的压力,让学习变得纯粹而美好,让孩子们了解到知识的乐趣。

而有时我也在想,支教能够给我带来什么?我想是看到自己所教授的孩子从我的课堂上有所收获的快乐,是能够引导一个一个孩子更好地接近自己的梦的欣慰。去年的支教生活,让我了解到孩子们对于知识的渴望,在深夜我也能够收到他们的疑惑,因为疫情防控,我们之间只有通过互联网相连,但是数据传输的不仅仅是知识,也有热情与情感。很幸运,能够通过支教和支教队员相识,我常常会偷偷溜进他们的课堂,了解他们所教授的内容,可以说他们的教学水平真的很高,不论是教授的方式还是教授内容的广度,我在学习,同时我也在进步。那一段时间,我真的收获了好多。

在培训会上,我学习了有关支教宣传、教案和生活上的宝贵经验,也研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也认识了有热情、有毅力的支教老队员,他们坚守着初心,他们也将自己热情传递给新的一批人。新老交替,但是初心并未在交替中改变。

这一次,作为支教队的老队员,看着台下朝气的面孔,我感觉在他们身上体现的是当代大学生的奉献风采,是愿以付出点亮心灵的人。我在经验分享中着重给大家强调了支教生活中的安全性,我始终认为,支教的前提是支教队队员的安全,应该服从支教队的纪律,同时我也帮助新的支教队队员去探求支教的意义,我们为何支教,我们怎样支教。最后对大家说希望他们能够珍惜此次的美好经历,相信多年后,回首大学生活,此次的经历会是在大学生活画卷上的一笔浓厚的色彩。


【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作者:陈智宪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