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观《铁道英雄》有感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3日 08:29 点击次数: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山河壮丽如画,历史不能忘怀。今天我们所拥有的一切,无不凝结着无数先贤和英烈的奉献。

今天,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了红色电影《铁道英雄》集体观影活动。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荣幸参与了这次活动。上午九点到达影院,影片开始,阵阵火车鸣笛声将我们带入了那个硝烟四起的年代。电影结束后,英雄们不惧敌人,英勇抗战,壮烈牺牲的场景令我久久不能忘却。

电影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临城枣庄“铁道队”为抵御外敌保护家国,丝毫不在意个人得失荣辱,与侵略者斗智斗勇的真实故事。影片中队长老洪带领铁道小队奋起抵抗,与敌人斗智斗勇。为了抗战胜利,英雄们相继牺牲,卧底被识破、“父子”面临生离死别。英雄陨落,星火不散,他们永远在我们心中。

“不怕困难,不怕牺牲,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影片中有一片段令我深有感触,铁道小队被批准入党,奈何条件艰苦,没有党旗,他们在窗户上画出了党徽,眼神坚定地进行入党宣誓。窗外是飘着大雪的天寒地冻,窗内是内心充满火焰的英雄们,是他们不惧敌人、视死如归、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精神。保家卫国是刻在每一个中国人骨血里的责任。在全民族抗战的关键时刻,无数中国人积极投身于这场战争中,而电影《铁道英雄》的里的人物就是千千万万抗日英雄的缩影。铭记历史、铭记英雄,英雄们坚不可摧的理想信念化作一股力量,激励着我们肩负起新的时代使命,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英雄们身先士卒、敢于担当的爱国精神将永在我们心中存留。生在如今盛世,定不负盛世,不忘先辈付出,作为山大学子,我们要践行“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带着先辈的瞩望,不断奋进,为国家图富强。


【供稿单位:信息学院    作者:赵一凡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何悦宁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