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山大附中人 | 回忆我的母校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6日 11:34 点击次数:

回顾有记忆以来的成长经历,我发现,是在母校——山大附中成长的这些日子教会了我如何不懈地坚持和努力,如何勇敢地面对挑战和竞争。

母校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不只是高质量的教学,同学之间的深厚友谊,更多的是鼓励每个人个性化发展的氛围。虽然20年过去了,我记得最清楚的不是学习成绩,反而是带着一腔热情打鸡血一样地去竞选学生会主席,和一群拥有一样热情的同学们课后留在学校手绘班级板报,组织年级女生篮球比赛,筹划新年晚会这样的事情。有这样的环境和老师的鼓励,我从来都不会胆怯去报名参加各种活动。

记得有一次在秦晓玲老师的陪伴下去参加济南市的少年演讲比赛,偌大的会场里挤满了各个学校来的优秀同学,前面坐着严肃的评委。还不太懂什么是真正演讲的我,走上台去天不怕地不怕一般地朗诵了一首朱自清的《匆匆》。到现在回想自己那时的样子还是忍不住会笑,可是年少时培养起来的自信和笃定,让我在之后很多逆境下都能保持积极的心态,从不会轻易放弃。现在自己做了母亲,有了两个可爱的孩子,更感慨早期教育的重要性,希望能把当年从母校带走的那份自信,播种到孩子幼小的心灵里,为他们的成长道路提供一副坚硬的铠甲。

每次回国,我都找机会去母校逛逛,在校园里抬头看自己亲手升过国旗的旗杆,闻闻熟悉的槐花香。时光荏苒,青葱不再,然而跟老师同学在一起的美好记忆却终生难忘。

愿母校焕发新的青春,培养更加优秀的人才。谨以此文感悟附中故事,献礼百廿校庆。


【供稿单位:山大附中    作者:邢雅岚(山大附中1995级)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芳奥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