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在山大的这一年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7日 20:21 点击次数:

匆匆忙忙,慌慌张张,我们挥别了青葱懵懂的高中生活,进入朝气蓬勃的大学校园。伴随着些许陌生或是熟悉,慌张或是从容,感动又或是紧张,2020级的我已然度过了大学生活的第一年。

这一年,我拥有了在高中生活中从未有过的新鲜体验,从之前再为熟悉不过的家进而全身心地投入山大校园的怀抱,自此刻起,山大的印记便深深地烙印在了我的人生轨迹中,我的衣食住行、点点滴滴均与之相关,我的忙前忙后、魂牵梦绕均与之相系。

缘起,是签名墙上的一生相许。古有“两姓联姻,一堂缔约,良缘永结,匹配同称”,今亦有我与山大签下一生承诺,半世缘分。初来软件园校区,我所见所触所感的每一道风景,都让我新奇无比,感受着这里的每一寸土地,畅想自己未来大学生活的每时每刻。偶尔,被粘贴的一处标语所振奋鼓励,偶尔,被学长学姐的关爱帮助感动。一年中,我参加过学生活动,组织过学生工作,经历过学生社团;我做过演讲,进行过答辩,熬过夜,刷过题,敲过代码,写过论文,感受历练,体验成长;一年中,我写了一个又一个的任务栏,记了一个又一个的备忘录,感受了一个又一个的全新体验。

感动,是细微之处的山大情怀。当我陷入无从下手,一筹莫展的困顿之境时,身边总会有友爱善良的“大佬们”热心帮助;当我触及甚为陌生、不太了解的知识盲区时,总会有耐心仔细的前辈们为我指点;当我处于疲惫败北、焦虑不安的迷茫之期,总会有体贴周到的朋友们的关怀备至。当同学们一起参加集体活动时,是大家的团结统一、积极献策,创造了最终闪闪发光的好成绩。当山大人热心于公益事业时,是全体成员的无私奉献、积极主动,连接及一座又一座的爱心桥梁。当我们在学校积极建设时,是全校同学的注重细节、有爱和谐,创造了一个温馨可爱的大学校园。凡我在处,便是山大,有你在时,那便是家,我的山大,我们的山大,永远,都是我们的家,永远,关怀着我们成长。

百廿,是芳华山大的万丈光芒“东临黄海,南望泰山。百廿山大,薪火相传。”今天的山大,已然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山大风格”的发展道路上稳步前进。回首120年以来的峥嵘岁月,山东大学为了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都作出了重大贡献,秉承着“为天下褚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山东大学持续地为社会各个领域输送大量优秀人才。今年5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肯定了编辑部在弘扬中华文明、繁荣学术研究等方面的努力工作。山东大学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为国育贤”的真正含义,用肩膀扛起赓续文化基因的历史使命。一句“学无止境,气有浩然”彰显了双甲子的山大坚守,一片山大红的海洋体现着全体山大人对母校的无限祝福。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相信我们的山大会在不远的将来实现最初许下的所有期许,祝山东大学120周年生日快乐。


【供稿单位:软件学院    作者:王铁孟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何语轩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