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观《长津湖》有感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2日 14:57 点击次数:

伟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永垂不朽。

影片结束后很长时间,我的脑海中一遍遍回响着这句话,我想,这也是我能说出的唯一一句话。三小时的影片,有太多场面让人记忆深刻,有震惊、愤怒、咬牙切齿;有心疼、悲痛、泣不成声;还有感动、敬佩与反躬自省。

“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战斗英雄杨根思在生命的最后一刻高喊“人在阵地在”,这也是每一名志愿军对国家的承诺。鲜血染红了土地,每一个人都不辱使命。在零下三四十度的天气里,凭着每天几个土豆,中国人民志愿军顽强地挺了过来。相比之下,同一时刻的美军还在听着歌庆祝圣诞节。在这样的条件下,我突然领悟,对于我们的生活来说也是这样,不论做什么,最重要的就是那口气。气就是决心,就是坚持,就是毅力,这口气有了,就没有什么做不到、完不成。对于中国人民志愿军来说,这口气就是保卫家国、保卫人民的决心,就是不论如何也要完成任务、攻克敌人的誓死诺言。

舍己为人,谱写动人史篇。“我们这一代把仗打完,下一代就不用打仗了”,志愿军中有多少是本已打算从此留在家人身旁安心过日子的人啊,但是事态危急,绝不允许他人把我们已经取得的胜利再夺回去。为了儿女、子孙的美好生活,志愿军们义无反顾,即便面对的是装备精良的美军。敌人投下信号弹,企图飞机轰炸,然而他们绝不会想到,有人会抱着信号弹将其送回敌军的方向,宁愿舍弃自己的生命也要尽力保护更多人的安全。这就是中国人民志愿军,这就是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一枚蛋从外面被敲开,多半是被吃掉。如果自己从里面啄开,也许是只鹰。”观看完《长津湖》,我更加明白了成为一名党员的意义,坚定了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信念。只有自己强大了,才能保卫我们的祖国;只有祖国强大了,才能在国际舞台上有更多的发言权。正如在庆祝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大会上,青年学生代表许下的铮铮誓言那样,我也想说,百廿山大,强国有我。


【作者:邱红娜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强巴曲珍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