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我眼中的山大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1日 19:06 点击次数:

“济南没有秋天”,最近常听到这样的玩笑话。确实,这些天气温骤降,夜晚,凉风习习,吹得人裹紧了大衣,吹得人神色匆匆,赶在自己的路上。这时的山大,没有了白日的喧闹与赶课学子的浩浩荡荡,夜晚的山大,温柔的像一汪海洋,平静中带有神秘,令我神往,行至一处,便有一处风景,诉说着一个绚丽的故事。

但凡辛苦,都是礼物。晚安,自习室!

每路过一个自习教室的窗口,都会看到里面许多埋头学习的身影,虽然我们一窗之隔,但是我相信,我了解他们,我知道里面的每一个人心里一定都有属于自己的纯洁梦想,深夜挑灯,是一个人努力的时光,让你更生动鲜活,理直气壮。也正是这一幕幕自习室的画面,使我懂得何为“学无止境”,上大学之前,总会觉得大学学业很轻松,后来我明白,大学亦博学,她为你提供了足够广阔的平台,让你尽情展示自我。也会听见有人说:“看!‘卷’起来了!”说实话,我不喜欢这个形容词,追逐梦想又有何错,少年二字,本就应该与平庸相斥。

自律给我自由,晚安,体育场!

听过一句话“除了汗水,什么水也不要浪费。”虽是玩笑,却也在理,本以为,天气转凉,夜跑的人会被寒冷打败,令我意外的是,操场上依旧活力四射,武术训练,跳绳燃脂,长跑短跑……看他们洒下的汗水,感慨良多,是自己定下的健身目标,是真正感受到日子的真实,并非虚无,是持之以恒坚持不懈。运动就是在和自己较量,不断提高不断超越,我想运动后的快乐也一定不止来自于大脑释放的内啡肽吧。

知之者不如行之者,晚安,实验室。

回寝的路上,我看到知新楼的实验室,里面有时有三位同学坐在一起,但有时只有一位同学,我常在窗前观摩这些人,他们潜心研究,丝毫不受外界影响,我想,做实验和做学问的人应该是一样的吧,他们都有着“板凳甘坐十年冷”的毅力,也有着“十年一剑寒光华”的锐气。实验室隔壁是一间自习室,一边是理论,一边是实践,有时就是如此,明明实践和理论仅一步之遥,可之间需无数人的努力去走好这一步。

每一处风景里的山大人,我都希望你快乐,祝你历遍山河,仍觉人间值得。


【供稿单位:护理与康复学院    作者:2021级本科生 朱素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马艺荣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