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逐梦讲堂有感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0日 17:21 点击次数:

自从上大学,总有人向我投来怀疑的不解的目光:为什么要选择护理这个专业?什么不比打针配药的工作强?听到这个问题,曾经的我,会在心里默默问自己同样的问题。如果说没有一丝丝的动摇和后悔,那是假的。但,现在不同。在山大经历一年对护理的学习,再次听到这样的问题,我既会为他的无知而感到可悲,也会自豪地说:你的刻板印象早已被时代所抛弃,护理的价值,无论在当今,还是在未来,都不可估量。

2020年,新冠肺炎形势最为严峻的一年,也是南丁格尔诞辰200周年。白衣天使们用义无反顾,逆行出征的实际行动,再次证明了护理人员在推动人类健康事业的重要作用,共同为南丁格尔的诞辰献上了最珍贵的礼物。

在讲堂上,吴欣娟教授提到自己曾经一个月只有40元的工资,微薄的工资背后,不仅仅要做好护理的本职工作,还承担着繁杂的日常工作,擦桌子、拖地、铺床……即使这样,她仍然每天全心投入工作,悉心照顾每一个病人。微薄的回报与无私的奉献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她走到每一位病人的身边,都带着真心的微笑。不怕黑夜,不惧生物钟颠倒,即使超负荷的工作连着疲惫的身心,想着的还是患者的需要,老师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仁心让我肃然起敬。

从老师的身上,我看到一位优秀护理人员应具备的闪光点,也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高尚的品德修养、热爱护理工作、真心照顾患者,用鼓励的眼神传递力量、用有力的双手搀扶患者越过心灵的沼泽地,带给患者摆脱病魔的勇气,用爱心抚慰患者的心灵。

几十年的默默耕耘,用实际行动真正为护理领域作出贡献,这是吴教授用半生时间写下的成就。护理是年老的艺术,同时也是新生的专业,一方面,它的发展不可限量,另一方面,也需要我们思考许多问题,如何培养更多优秀的护理专业人才?如何使护理紧跟时代步伐……这些问题,需要我们这一代人用智慧和实践回答,用一生的时间来回答。


【供稿单位:护理与康复学院    作者:高亚飞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吕婉茹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