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秋意浓.山大的秋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8日 19:54 点击次数:

清晨出门,是许久不见的太阳,昨晚下过的雨还在宿舍门口的那棵松树上残留着,偶尔还会落在躲在松树庇护下的花草上,仿佛母亲哺育孩儿。阳光是久违的温暖的,照在身上又仿佛是母亲的抚摸,恋人的喃喃低语。山大的秋,是浪漫的。

昨晚银杏叶还被雨打落了一地,今天便变成了泥土,等待来年的“化作春泥更护花”。今天的风逐渐有了凉意,即使是微风,也让人忍不住抓紧领口,畏畏缩缩地藏起手指头。但风却总是那么调皮,在你不经意间钻出一条缝来,瞬间凉意遍布全身。山大的秋,是调皮的。

早上七八点的山大,是最忙碌的山大,餐厅的叔叔阿姨们早已开始一天的忙碌,嘈杂的声音并不让人觉得烦躁,反而增添了生活的气息。山大学子早已匆匆地赶在上课的路上,在这萧瑟的秋风中时不时的吞一口还热乎乎的包子。山大的秋,是忙碌而又温馨的。

初秋的山大还没有全部染上黄色,中午时分,花朵依旧倔强的向阳开着。窗户外的栏杆上早已挂满了五颜六色的被褥,贪婪地汲取着中午的这点温暖。那只黑色的猫仿佛在与散落的光线嬉闹,引起其他眯着眼晒太阳的小猫的注视。山大的秋,是想要多一点关注的。

当风渐凉时,不要先抱怨,记得增添衣物,当秋意渐浓时,不要先抱怨,记得和山大的秋玩一会吧。


【供稿单位: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黄在辉    摄影:黄在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亦婷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