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学生

国庆节有感

尹汝莎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01日 21:36 点击次数:

今天是10月1日国庆节,是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二周年的日子,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由衷地祝福祖国生日快乐。

早早地,我就骑车到了医院,道路两边的小红旗在今天显得格外鲜艳。

72年前,毛主席站在天安门城楼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的历史从此进入了一个新时代。沧桑巨变,万象更新。如今的祖国脱离了贫穷和落后,进入了飞速发展的新时期。高铁网络遍布大江南北,人民出行方便快捷; “互联网+”助力多个领域,推动行业新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绿水青山绘就美丽中国新画卷;直播助农、旅游兴农更是如雨后春笋,培育新型农业现代化。21世纪的今天,天更蓝了,水更绿了,老百姓的日子也更红火了。

吃水不忘挖井人,幸福生活感党恩。如今的美好生活离不开党的领导和每一个中华儿女的艰苦奋斗。自本科进入山东大学以来,我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2019年6月20日,我正式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加入组织的时间虽不长,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时刻感染着我,身边的党员同志热情真诚、锐意进取,以积极昂扬的姿态展现了共产党人的风采。在临床工作中,他们坚持“病人健康为先”的原则,耐心问诊,积极救治,疫情期间更是冲在第一线,牢牢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在搞科研做学问上,他们又能吃苦、勇创新。正是一次次的接触与学习,让我更加坚定自己的入党动机,也更加理解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句话。

今年既是新中国成立72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回顾党和国家发展的历史,我永远为自己是中华儿女而自豪,也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满心骄傲。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严格要求自己,永葆党性、不忘初心,为新时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2020级硕士研究生 尹汝莎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真真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