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学生

校园之美在心中

张艳婷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01日 21:48 点击次数:

高纬度的天空简直美到了不真实的程度。云卷云舒以文字之外的形式来到了我的面前。在我举着打开摄像头的手机,抬头看着天空的时候,我的心里有着这样的想法。今天的青岛校区阳光明媚、秋风飒爽,我选择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日子里用镜头记录下学校的每一寸美丽之处。

这都源于前些天收到的一条来自中学老师的消息,我从中得知中学母校要举办校园庆典,希望有毕业学子记录一下大学校园的学习生活场景和在其中的体会,用于剪辑宣传。当我真的走在校园干净整齐的小路上的时候,被清风暖阳包围,我抛弃了原有的目的和急切,开始漫步其中,从校园南门开始,路过双创中心,路过朗诵亭,被郁郁葱葱的灌木环绕着,有数量众多的蜻蜓在我身边飞来飞去,偶尔也有小猫小狗三两只或嬉戏打闹或追着路人时跑时跳;缓步路过宿舍楼前的金桂花丛时,我仿佛再次闻到了那甜腻的香气,拥簇着每个春日回宿舍的我。向前望,入目之中是一排排学校建筑特色的红屋顶,鳞次栉比,与上方蔚蓝的天空形成了一副极美的画卷。

我继续沿着小路向校园北方缓步走着,心里难得的放松,看着操场上的学弟学妹或学长学姐肆意挥洒汗水,看着来来往往朝气蓬勃的面孔,我不自觉地笑出声来。是了,校园一向都是这么青春洋溢、活力满满,从秋风中绿油油的树叶到路上或一人独行或成群结伴的学子,都透露着勃勃生机,所以哪怕在落叶纷纷的秋天,它也是美的。再往西走就是青岛校区的标志性建筑——博物馆和体育馆了。博物馆自开馆以来广受好评,我最喜爱的是它刻在背面的古文字,夜晚闪着金光,为夜晚自习回宿舍的学子们照一束暖光。新建的体育馆还在施工建设中,在众多学子的期待中,外面的玻璃终于只剩下最后一块就要完工了,具有流畅线条的体育馆和四四方方的博物馆在空间和线条上倒是尤为的和谐。站在青岛校区的任何一处几乎都能看到立在最北边12层的图书馆,暖黄的灯光,四方的建筑,四通八达,大有一种学子“朝圣之路”的恢弘之感。更喜人的是图书馆东面的小长椅和铺在树下的鹅卵石,挑一个疏朗天,吹着东边来自鳌山湾的海风,坐在长椅上说说闲话,没有比这更惬意的时光了。

我一路拿着手机,不知不觉已经拍了几十张照片。青岛校区的美是我周围的朋友和家人们都认同的,每每走出图书馆门口、站在宿舍阳台或立于任何一处建筑上,除了扑面而来的清新空气,往往还有一幅让人心跳加速、赞叹连连的美丽图景,天空、远山、落日、朝霞,总是在一些时刻美得让人难以抵抗,哪怕在此处已经生活了三年多的我也总是会时不时为这美景停下脚步,驻足欣赏。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2018级本科生 张艳婷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真真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