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山大在我心中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01日 14:12 点击次数:

惊风飘白日,光景西驰流。光阴的笔已经在坐标轴上画下十八个单位长度。时光就像一条河,左岸是无法忘却的记忆,右岸是值得紧握的璀璨岁月。此刻,我现在山东大学的门口,望着充满希望的右岸。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要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那也没有别的话可说,惟有轻轻地问一声:“噢,你也在这里吗?”这是张爱玲眼中的初见。而我和山东大学的初见,仿佛是命中注定一般。我的老家在一个叫做兴隆沟的小村庄,而我来到了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从兴隆沟到兴隆山,是我选择了她,也是她选择了我,我们注定要一同经历一段不平凡的时光,一起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海德格尔曾说:“人应诗意地栖居。”山东大学的一草一木都是生机勃勃的。依山而居,兴隆山远离城市的喧嚣,重峦叠翠,这里是最诗意的地方。学习时,就到图书馆坐一坐,去翻一翻让人“不厌百回读”书籍,闲暇时,就去天工湖走一走,去看一看“俶尔远逝,往来翕忽”的小鱼儿,饥饿时,就去欣园悦园逛一逛,去尝一尝“玉盘珍羞直万钱”的美食佳肴。山东大学的一图一景都是心中最难忘的画面。

贾平凹曾言:“人的一生,苦也罢,乐也罢,得也罢,失也罢。要紧的是心间的一泓清泉不能没有月辉。”所以,我们无论如何都要追寻自己心间的明月,明确自己的目标,找到自己的理想。山东大学是个兼收并蓄的地方,为莘莘学子提供广阔的平台。各种各样的宣讲、讲座让初出茅庐的我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更深的向往。我相信,每个人在这里都可以充分地发挥自己的特长,打造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黄金时代,不在我们背后,乃在我们面前;不在过去,乃在将来。”在山东大学双甲子之际,我来到了这里,与我一同而来的千千万万个青年们,都将在这里挥毫泼墨,书写更加绚丽多彩的人生。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山东大学,我们来日方长!


【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作者:王静怡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甘传昀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