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观《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有感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8日 14:35 点击次数:

上周六,教育部组织大学生在网络上观看《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由于科研任务没能在线观看,故今天在网上找了相关视频来弥补一下。视频不是很长,短短一个小时却让我感触非常深刻。

我们从电视上看到的是奥运健儿获奖后的各种荣耀,然而这背后却是他们无数次的辛苦付出。要想在强手如林的体育赛场夺冠,就要付出比他人更为辛勤的汗水,当面对挫折时,更是要以强大的心理状态来面对,这样才能成为优秀运动员。我最喜欢视频中的一句话就是:没有什么不可能,在这次东京奥运会,我国的很多非传统项目夺得奖牌很好印证了这一点。我们中国女橄强势逆转战胜俄罗斯,东京奥运会排名第七,实现历史性突破,还有女子帆板比赛,实现零的突破,获得金牌等等。在体育竞技场上,没有永远的神话,也没有不可战胜的对手,只有我们以科学的方式刻苦努力,只要我们永远以争夺第一的心态去面对挑战,那就没有什么不可能,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

在未来的道路上,唯有像奥运健儿一样,相信我们国家、相信我们民族、相信我们自己是最棒的,并且勇于拼搏,不断创新,我们才能真正赶超,才能在今后引领时代潮流,我们的人民才会有更美好的生活。今天的我有幸能在山大这么优秀的一个高校进行学习,所以,我应当像奥运健儿那样顽强拼搏、力争上游,更加努力学习,成为专业领域的人才,能为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魏彦浩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朱炜明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