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学习奥运思政课有感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7日 09:50 点击次数:

这次观看奥运思政大课,加深我了对运动员们的认识,让我们感受到已和他们融为一体的体育精神和爱国精神。以前,在我的眼中,体育精神就是进取精神,是对目标不懈的追求,这次奥运思政课,让我对体育精神的理解更加丰富、更加具体、更加深刻。

体育精神是拼搏精神,是敢于直面挑战和失败的勇气,是自强不息的人生态度。挑战自我,挑战一件事,不论是得到或是学到都会有收获,除了输赢之外,每一次努力都会让你成长。在简陋的训练设备和生活条件下获得我国首金的许海峰,产后复出的元老级跆拳道选手吴静钰,意外残疾却不曾放弃的残奥会乒乓球女单冠军茅经典,还有和他们一样,时常伤痕累累却忍痛刻苦训练的无数运动员……这个群体付出着难以想象的汗水泪水,顶着巨大的压力,肩负国家、人民的殷切期望,他们靠着对体育事业的热爱,靠着坚定的毅力与信念一路坚持下来,那奖牌和荣誉的背后是他们的勇气。

体育精神是对梦想的热爱和永恒坚持。巩立姣日复一日地训练,改进技巧,从北京奥运会女子铅球季军进步到伦敦奥运会亚军,再到如今成为东京奥运会冠军,她实现了梦想。肖若腾坚持着儿时的梦想,找到了热爱所在,为了热爱,就算面对困难,也坚持梦想;为了梦想,就算在绝境中依然有奋力一搏的勇气。

体育精神是钻研精神,是对真理的不懈追求。每一个学科都有其特点,有着制胜的规律,在一行爱一行、做好这一行。运动员们钻研动作要领、不断精进,争取做到更好更快更稳,这是他们如此卓越的原因。我们在各自的行业和领域,也应当潜心研究,不能敷衍了事,无论是做人还是做事,都要认认真真,专心致志,保持对真理的探求。

精神的传承在于一点一滴,在于身体力行。体育精神,并不是只在运动员中传承,我们每个人都应当培养体育精神,在自己领域的赛场上追逐梦想,接续拼搏进取,本着自强不息的人生态度,树立坚定的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信念,在人生道路中夺取桂冠,传承这份体育精神,这份珍贵的爱国精神,正如马龙所说:“一个人的技术可以影响一部分人,一个人的精神可以感染更多的人。”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魏宁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