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观电影《峰爆》有感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2日 11:16 点击次数:

中秋假期间,我去影院观看了《峰爆》。影片介绍内容说这是一部剧情灾难电影,但看完之后,让我感触更深的不是山体滑坡、全程高能的特效,而是面对生死考验时的父子之爱和铁道兵不畏牺牲的大爱。

作为一个倔强老人,由于工作而导致的父子隔阂让他把对儿子的爱深藏心底,在面对灾难时不顾自身安危投入抢险救灾之中,在与儿子并肩作战的过程中也逐渐敞开心扉,化解了孩子十几年的心结。让我看到父亲对孩子深藏在心底的倔强的爱。

作为一部灾难片,最震撼人心的是,虽然虚构,但如临其境。在现实生活中,遇到天灾人祸时冲在第一线的永远是活生生的人,而这部影片中第一时间冲上前、关键时刻挽救小镇生命的正是退伍的铁道兵。是一群普通的人在灾难来临的时候化为逆行英雄,以人类之躯抵抗灾难的侵略。也是通过这部电影,让我了解到了这一听起来非常陌生的群体——铁道兵。铁道兵是中国铁建的前身,是和平年代牺牲最多的兵种,随着国家基建的基本完成也逐渐退出了大众视线,但是他们的精神没有消散,他们仍旧是在灾难来临时挺身而出、不畏牺牲、人民至上的英雄。正如海报上所介绍的那样——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故事虽虚构,但却是震撼又真实的中国式救援。向每一位奋斗在前线的救援人员致敬!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王桂巧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朱炜明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