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来路可顾 前路可期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1日 08:58 点击次数:

匆匆忙忙间,已然是成为SDUer的第七天了,开学时的迷茫、彷徨与慌张,不知不觉间被每天充实的日程冲散。

细数起来,青岛是我求学之路上的第二座城市,与乘坐公交车往返的本科生活相比,438公里的距离加剧了对家乡的思念。人们常说,读一所大学,爱上一座城。当我拖着厚重的行李箱走出地铁站的时候,纷纷扰扰的思绪让我慢慢品味了这句话中蕴含的道理。初到泰安街时,属于海边特有的鱼虾气息混合着沙滩暴晒后的热浪涌入鼻腔。远远的,我就看见了图书馆,偌大的建筑坐落在整个校区的中心,给人一种气势磅礴壮阔的感觉。

第二次来青岛,以一种新的方式抵达学校,大巴车驶过的风景总归与地铁上所见不同,说不出是因淅淅沥沥小雨的映衬,还是新生的身份感愈加强烈。在大巴车上结识老乡,师兄帮忙搬运行李,和老师、师兄师姐、同门温馨聚餐,和室友的不谋而合……一件件事情在不断抚平心头的不安。原来,归属感是这样一种神奇的存在。

报到后的第一天,我们就开启了为期一周的新生入学教育。我依稀记得,那天早早起来,和室友一起去曦园二楼吃了顿早饭,天空很高,阳光打在砖红色的瓦檐上,和蓝色的天空相互映衬着。和同学们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线下见面还是在参观校园的时候,现在还能想起那种忐忑又激动的心情,当陌生的脸庞与熟悉的名字一一对应时,那种亲切感也在迅速累积。

经过参观校园、院史教育、实验安全和仪器平台使用教育以及学术学风等一系列新生入学教育培训后,我们也迎来了研究生生涯的第一堂课,真正坐在教室里听老师讲述自然辩证法的知识时,作为一名山大学子的归属感更加强烈了。

晚霞轻灵,跃上红墙,我迈着不紧不慢的步伐走向曦园,在路上和穿着军训服的大一新生打了个照面,眉眼坚毅,笑容舒悦,勾勒出一道青春底色。我们都是山大的新成员,怀揣着梦想来到山大,憧憬与热忱同在,勇敢与快乐并行。在熟悉的烟火气里,我们重新出发,带着新的期许,遇见更好的自己!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薛含含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小楷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