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从军训中体悟人生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1日 08:25 点击次数:

迎着酷热的骄阳,拂面而来微微的海风,感受着脚下这片齐鲁大地的温度。军训生活已经过半,这半个月以来,有漫步听海的惬意,也有站军姿的严肃;有“为国家图富强,求索万年”的豪情壮志,也有望着那轮皎洁明月道出“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的惬意盎然。我们来自五湖四海,来自各个民族。缘分让我们在这里相遇,共同度过四年的人生!

军训很苦,苦到脚底麻木,大腿酸痛,但是周围人的坚持与鼓励让你得以坚持。我们像是温室里的花朵,沐浴着已经安排好的温和阳光,滋润着唾手可得的养分。曾经我想,或许真正把这群大学生放在军营中磨砺一个月,才是军训。在最难的时候,我也想过放弃,也曾眼泛泪光,但望向蔚蓝天空中飘扬的那一抹红色,我久久矗立,之后忘却了肉体上的劳累。因为我从那面红旗上看见了多少烈士的血和泪,看见了更久远的将来。因为他们的奉献,才有了今日的和平,我们作为他们的接班人,说同他们一样决战疆场不过是大喊口号,但我们可以努力军训,即使这只不过是他们艰苦生活百分之一不到。今日流泪流汗,明日才不用流血。

军训很甜,我们可以在闲暇时跟连长嬉笑打闹,可以听连长曾经的故事。我不知道是否会触痛少年的心田,但那却是每个人不同的人生。我也特别爱看青岛的云,望着云卷云舒,向世间展示着自己的柔软。也偏爱漫天的繁星,作为一个内陆前来求学的学子,没有什么比得上这片海滩上的满天繁星了。曾经有人问我那是什么星星啊,我想那是北极星吧,因为青岛在北半球,说完我俩都笑了。每日的圆月更勾起离人的思乡之愁,我想吃家乡的面皮,想去看家乡的江河山川,但也同样喜欢着这里的风与月,人和景。我很想沿海岸线走啊走,去看看黄海渤海的辽阔,去看看真正的“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壮阔,那海岸线与地平线融为一体的广袤,更想在饥肠辘辘时去食堂吃上一碗重庆小面,还想在天朗气清之日走出校园,去看祖国的大好河山。我想把一切的一切都记录下来,把这美景、趣事都留下,纵使化为尘埃。但这确实是我存在过的证明,我来过这里,听过海浪的声音,闻过海风的清香,问过这片土地上的先贤我需要怎样的人生,他们告诉我:这里有夏虫有冬雪,有一切的祥和与安宁,可以看山前停马蹄,绿水揉春风。

纵使辛苦,我也要过那样滚烫的人生。我会去攀一座山,踏一座栈桥,看一片海,等一个人,看遍祖国河山,赏尽这人间绝色!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赵恒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亦婷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