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军训所感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3日 14:50 点击次数:

曾听过这样一句话:“骏马总是迎着暴风骤雨前进,冬青总是傲着严冬冰雪伫立”。

军训是一种人生的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良机。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军训是我们进入大学的第一门课程,相信也是影响我们人生旅程的一次特殊历练。在这个金秋的九月,我满怀着憧憬与希望迎接了新的开始,一排排队伍犹如大树般伫立在塑胶跑道上,那一声声口令响亮地回荡在每一个学子耳畔,我想那“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也不过如此吧,教官那英姿飒爽的身影映衬在我们眼帘中,不禁联想到那守卫边疆的战士,在风雪中伫立不倒的身影。

短短几天的时间,陌生的校园也被一点点熟知,逐渐更有了家的味道,一个小小的集体也成为了家的代名词,气氛和温度也随着时间的脚步慢慢升温。迎新时热情帮忙拿行李的学长和组织我们有序进行的辅导员老师,无一不是为我们的到来奔波了许久;而训练时的言传身教,让我们和教官彼此间又迅速树立起良好的友谊,慢慢便形成了默契;同学间的小火花也迅速升温,学习和生活都变得更加充实而富有意义。

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歌曲《团结就是力量》也从未如此般的深刻于心,没有每一位同学的团结努力,就不可能有一个完整而又有凝聚力的队伍,我庆幸自己成为了其中的一员并为此献出自己的力量。清风拂动树桠,迎着烈日的树叶飒飒作响,似那轻声的鼓励,激励着我们。教官不厌其烦的细心纠正让我们的动作越来越规范,也越来越有信心,而晚训拉歌大赛也在绿色的草坪上开展得有声有色,拂去了我们一天的疲惫。

路旁纵然开满鲜花,留恋、忘返、驻足、沉醉,终为梦幻。忘不掉的,是这青春色彩绽放的军训剪影,也是人生路上不可或缺的回忆,像是一朵朵不凋谢的花儿,成为记忆里永远的画面。


【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作者:杨子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朱炜明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