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在山大的第二年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3日 11:19 点击次数:

这是我来到山东大学的第二个年头了。去年也是9月12号,我第一次来到了山东省,来到了济南市,来到了山东大学。在过去的一年里,我收获了许多,有结识新的朋友,有认识新的老师,有学习到新的技巧。去年的这个时候,我正式踏进了大学的校门,真正的成了一名大学生。现在一年过去了,似乎觉得自己也老成了不少(或许只有我自己这么想吧) 。时间过去得太快了,仿佛昨天的我刚进入大学,面对未知的生活环境,心里充满了忐忑。一眨眼,我已经步入大二,成了新生们的学姐。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第一次开始了宿舍生活。刚开始,我们六个人之间充满了拘谨和疏离。在一年中的相处中,大家之间也难免有摩擦和矛盾,但很幸运的是,我们挺了过来,身边很多同学到了大二都因为换宿舍分开了,我们之间虽然也经历了一些小风波,但值得庆幸的是,我们6个人仍然在一起。219不再是单一的宿舍门牌号,而是我们温馨甜蜜的家。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第一次进入大学的课堂。到了大学以后,基本上是告别了高中的那种上课方式了,不会在一个固定的班级上课了。到了大学基本上都是走班制的,往往是在这个地方上完课,然后又要跑到另一个地方去上课。大学的课堂明显是一个生动、开放的课堂。我们可以畅所欲言,尽情展示自己的思想和看法,同学们会支持你,老师会为你提出更好的意见。

在山东大学,我一路成长,收获良多。新的学期已经开始了,希望在接下来的4年里,能有幸与山大同行,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所以亲爱的山大,未来请多指教。


【供稿单位:护理与康复学院    作者:王博雅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高子芸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