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新聘教职工入职培训感想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8日 11:16 点击次数:

连绵了几天的秋雨总算歇了一口气,仿佛又回到了那个炽热的夏天。2021年注定是个值得记忆的一年。这一年,建党百年与建校百廿碰撞出热烈的火花;这一年,我以一名学生的身份离开了山大,又以一名管理岗教工这个崭新的身份回到了母校。作为一名新聘教职工,我接受了来自学校人事部门精心组织的“入职第一课”的洗礼,四天的培训让我收获满满,感慨良多。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因为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20周年这个历史节点的特殊性,今年的新教职工培训特别凸显了党史校史有关的内容,并创新性的将党史和校史进行有机结合,让我们了解党史中山大故事。在华丹坡教授声情并茂的讲述下,我们的思绪拉回到了那个追寻真理的革命年代,见证她的父亲华岗校长与《共产党宣言》的故事。那是风雨飘摇的1930年,华岗接到组织重任,按照英译本翻译《共产党宣言》,他不负使命,出色完成译书重任。在华岗的译本中,最后那句“全世界无产阶级联合起来!”激励着成千上万共产党人为共产主义理想而奋斗。华岗校长的事迹让人敬仰,令人动容,而这份感动与震撼必将化作我工作的强大动力,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责任如山,砥砺前行。为了检验和巩固此次培训的学习成效,人事部还特地举办了师德师风及党史校史知识竞赛。作为一名党员,党史教育和知识竞赛我之前参加过多次,但这次却带给了我与以往不同的体验与思考。在山大百廿校庆之际成为一名管理服务人员,除了欣喜和激动,我的内心更多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这份责任不仅来源于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转变中的使命和要求,更来源于建设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号召和行动。面对这份责任,我们必须要把学习党史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全心全意为全校师生医务员工服务,努力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如今,学校“十四五”规划正式开启,世界一流大学与一流学科建设迈向新征程。奋斗的接力棒已经交到了我们新山大人的手中,我们定将牢记为党育贤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姿态,讲好山大故事,传承山大基因,以实际行动,助力山大创造新辉煌。


【供稿单位:人事部    作者:毛毳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朱炜明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