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寓”见山大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6日 15:24 点击次数:

2021级新同学,终于等到你,在万千人海中与你相遇。

八月的夏风,九月的初雨,都不及刚刚踏入校门的你。来自不同的地方,怀揣着不同的梦想,跨越山水,携带祝福,来赴一场九月的约。不论是多年来艰苦奋斗的目标,还是阴差阳错命运的指引,都将成为过去的篇章,在山大,你将会开启一段新学期、新生活、新气象。

做好准备,踏上行程,同父母道别,迎来一场名为“独立”的挑战。请别担心,来到山大的第一站,会有许多老师、学长学姐陪你一起度过。车站外,从清晨到夜幕,细雨滴答不止,秋风清冷,接站老师和同学们的心却火热;校园里,报到、登记、分发材料物品、核酸检测、运送行李,来往的志愿者忙忙碌碌,虽疲惫却干劲十足;公寓内,宿管阿姨亲切相迎,送上应急餐包,抚慰辘辘饥肠。卸下一路舟车的劳顿,去看看美丽的山大:或挺拔气派或古朴典雅的教学楼,图书馆门前懒洋洋的小猫,积淀了岁月气息的雕像,藏书万千的图书馆,还有飘来阵阵饭菜香的食堂……在山大,去展开你关于未来的想象。

期待满满,遇见诸多第一次

秋风卷落树叶,点滴时光自树杈间划过,第一次望见山大月,在异乡度过中秋;第一次品尝山大的鸡蛋饼,接受新的饮食习惯;第一次搞懂复杂的选课系统,了解热门课程还需要抽签;第一次参加学生组织,和同学们一起工作、玩乐;第一次拿到奖学金,其实心里早已规划好它们的用途;第一次经历校庆,内心的自豪感油然而生……随着在山大生活的日子变久,许多第一次会变成第无数次,无数次去教室自习,无数次去图书馆查阅资料,无数次在活动和比赛中提升自己,这些无数次或许已经没有了新鲜感,但是它们砌成的是你踏往未来的阶梯。第一次和第无数次同样美好,因为背后是每一个值得期待的你。

有幸相识,遇见可爱的人

如同早上你急匆匆出门赶着上课,却和裹满桂花香的秋风撞了个满怀一样,在山大的生活总是充满惊喜,因为你可以遇到各种温暖可爱的山大人。他们是你的老师,或认真严谨,或幽默风趣,但总是对问问题的你耐心有加;他们是你的同学,每个人各有特点,一起学习一起活动,组成一个团结的班级;他们是在你打饭时会应和一声“好嘞”的食堂叔叔/阿姨,是假期离校前向你道一声注意安全的宿管阿姨,是进电梯时帮你按住开门键的陌生同学……总有些山大人,悄悄地在兜里装了颗糖,因为有这些人的存在,你在山大的生活不会孤单。

温馨作伴,“寓”见另一个“家”

“我把他们都当成自己的孩子。”这大抵是每一个宿管阿姨的心声。天未明起床开门的是她们,疫情期间照顾留校学生的是她们,当你在寝室遇到问题时第一个想到的还是她们。宿管阿姨如同公寓里的大家长一样值得信赖。此外在你看不见的地方,还有很多公寓管理中心的老师们,兢兢业业地工作:安排翻新宿舍、设计安装新功能区、引入朗读亭、改造卫生间等,于是你能看见宿舍里功能齐全的洗衣间、淋浴间、卫生间,有好用的吹风机、挂烫机、自助售货机,还有各种文明标语和温馨提示。游学在外,唯有家才可以寄存思念,一间小小的寝室,也希望成为你们在山大温暖的“家”。

山大的生活,三言两语难以道尽,未来的故事将由你们书写。2021级新同学,欢迎来到山东大学,“寓”见你,是九月最美好的记忆!


【供稿单位:学工部 武装部    作者:李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殷启宁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