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想跟山大说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8日 10:22 点击次数:

转眼间,来到山东大学已经一年了,有很多心里话想跟山大说。

我是工作后考研,读研的心情确实有些复杂,可以说是拖家带口的牵挂吧。前有孩子嗷嗷待哺,后有老公养家糊口。辞职读研,对我来说,有期待,也有压力。记着开学那天,一家老小送我入学,自己拿着大大行李独自走进了校友门。报到签字的时候,老师还一再确认我学生的身份。拖拖拉拉进了宿舍,就开始不停地收拾、忙活,晚上舍友们陆续到齐,开始你一句我一句地唠家常,慢慢气氛也活跃了起来。这就是我未来3年的家人。

开学后,慢慢适应了上课的节奏,课堂上自信风趣的教授们着实是我的人生偶像。特别喜欢山大的自习室,宽敞明亮,一年四季有空调。阳光透过玻璃照在自习室桌子上,总感觉岁月静好,暗暗告诉自己,要好好珍惜在山大的一切。

有时朋友打电话开玩笑说:“真是难以想象我还有一个大龄已婚闺蜜在住大学宿舍”。我也笑呵呵地接话,6个人的宿舍,虽挤却温馨,热热闹闹、开开心心地度过每一天。

这一年,除了友情,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业的进步了。作为一名医学学术型研究生,从开始的一无所知、全然看不懂文献,到慢慢自己取材、切片子、跑胶,师姐们手把手不厌其烦地教我做实验,为我开启了科研的大门。

当然,也是有烦恼的。看着孩子一天天长大,自己作为母亲却不能守在他身边陪他成长,算是读研期间最大的遗憾吧。但是转念一想,现在的苦也是为了给自己和家人更好的未来,有得必有失吧!

短短一年,回看自己走过的路,都是成长的脚步。有人问我,放下工作读研究生,后悔么?不后悔,很庆幸自己在这个阶段选择了一条新的道路。人生很漫长,以后工作的时间有很多很多,然而学习的机会却很少。努力争取过、尝试过,只要未来可期,辛苦点又怕什么?路漫漫,为何不选择一条人少的路呢?

感谢山大,感谢齐鲁医学院能够给我创造这样的学习、生活环境。老师们的谆谆教导,终将指引我走向人生的新篇章!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李林羲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朱炜明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