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参观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心得体会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7日 14:55 点击次数:

建党百年,我们来到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进行党史学习。革命烈士纪念馆坐落于青岛市芝泉路20号,与湛山寺相邻。建筑整体庄重肃穆,恢宏大气。

烈士纪念馆主馆正厅是“百年青岛”巨幅锻铜浮雕,整幅浮雕以“勿忘国耻、告慰英灵、奋勇前进”为创作主题,给人以强烈震撼。浮雕后是一段较暗的长廊,记载着为新中国建立披荆斩棘、奉献自己的烈士的事迹。暗色长廊仿佛就像新中国成立前那段暗无天日的日子,正是有了这些人艰苦卓绝的奋斗,才使我们的国家与民族迎来了光明。

在革命烈士和革命纪念馆中,珍贵的照片、生动的场景,从革命文物历史到动人的图片,再到震撼人心的革命故事,一切让我们再次感受到烈士艰苦奋斗的艰辛,铭记革命烈士的伟大精神,也使我们对国家的先进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心灵得到了进一步的净化,让我们重新认识为光明而战的英雄们。

令我印象尤为深刻的还有丁荣贵、丁荣娇、丁笑秋兄妹一门忠烈。他们加入中国共产党,积极加入抗日队伍,最终在二十出头的年纪壮烈牺牲。还有作为“山大人”的闻一多先生,我们能从他身上感受到强烈的家国情怀、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着我们不断向前。

建党已然百年,神州沧海桑田。学习了前辈们赴汤蹈火、舍生入死的经历,我们更加明确自己肩上的使命与责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会继承前人的精神财富,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单位:计算机学院    作者:武旭晶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芳奥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