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防汛防疫志愿者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2日 09:37 点击次数:

2021年的暑假是不平凡的暑假,7月底和8月初的新闻打破了原有的平静生活,郑州特大暴雨灾害、南京“德尔塔”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牵动着大家的心。“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我深知在此关键时刻,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重要性。身为山东大学的一员,身为共青团的一员,身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在这个关键时期更应该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成为万千志愿者的其中一位,为河南暴雨灾害救援、为台风来临的防汛防涝、为祖国的抗疫事业奉献上属于自己的一分力。

自从河南省濮阳市示范区发布《关于成立示范区“晨曦”大学生志愿服务队的通知》起,我便即刻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来,在志愿者队伍中担任组织部副部长一职。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雷锋精神,发展志愿服务事业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发挥大学生的重要作用,濮阳市示范区里建立的“晨曦”大学生志愿服务队为我们每个愿为濮阳作贡献,为国家作贡献的青年大学生们提供了发挥自己活力与能力的平台。

“风雨就是集结号,灾情就是动员令”。面对来势汹汹的台风,我们闻“汛”而动,成立了青年志愿者组成的防汛救援突击队,我也有幸成为其中一员。我同众多志愿者们一起日以继夜、不折不扣地完成上级各项防汛工作。每一个志愿者都用担当抚平风浪,用责任守护万家灯火。白天我们自制沙袋、石袋强固堤坝,对进水路段熄火车辆进行施救,到河堤进行抢险,冒着大雨在各自负责的区域内加紧巡逻,密切监控水位涨落,及时处理河道堵塞等问题;夜晚,我们也从未停下脚步,时刻关注雨情。

在社区组织开展的防疫志愿服务中,我切实感觉到了身为防疫一线人员的努力与艰辛,面对形形色色、来来往往的人群,我能做到的就是按照上级指示,贯彻防疫要求,守好自己的每一班岗。“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我身穿防疫志愿者红衣的那一刻起,从未有过的光荣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我明白“抗疫战争”不仅仅是医务工作者的分内工作,更是每一个青年大学生肩负的使命。在炎炎夏日的炙烤中,我从未退缩,无论是体温检测、登记信息、健康码查验还是入户调查,我都深知这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性。我能做到的就是不放过任何一个我能做好的细节工作,哪怕工作繁琐但绝不潦草行事。身为一名研究生,我有属于自己的优势,处理信息时能够有更快的应变处理,我发挥了自己的长处,在社区工作中提高了工作效率,每次收获的一句“谢谢”,都让我感受到无比的满足。

在这炎热的暑期,我是万千大学生志愿者的其中之一。我很普通,但又不平凡,犹如万千花海中的其中一朵,站好属于自己的一班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汇聚成为最团结、最有力量的凝聚力,面对大大小小的坎坷从未停下自己的脚步。我相信,在万千一线工作者和青年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灾情疫情终会过去,希望就在眼前。祝愿祖国山河无恙,世间皆安。


【供稿单位: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都骋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甲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