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为孤独老人送去关心关爱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9日 10:26 点击次数:

当今社会的年轻人压力太大,大家往往在生活中只能顾及到自己,而没有时间去关爱那些需要关怀的人们。

作为年轻人的我们,也想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于是在经过商议后,我们五人组成的小团队决定在暑假刚开始十多天的时间里,留在济南,自7月12日起,前往位于济南市历城区电建路297号的云天使护理院开展长达10天的志愿服务。

我们被分配给康复科。在这里,我们见到了许多眼神迷离、神志不清的老人,四肢僵硬、无法动弹的中年人,还有令我感动的那些善良又有耐心的天使们。护士长阿姨给我们每个人都分配了任务:我和刘贯通同学负责每天带老人们做益智游戏,同时多和他们说说话,以弥补家人不在身边所带来的精神上的空缺;王炳智同学、周光亚同学、潘志威同学负责帮助护理院整理病例和文件。

这里是一个充满温暖的地方,即使老人们的家人不能时常来探望他们,但我们的到来却给他们带来了一些心灵上的慰藉,让他们的生活中少一份空虚,多一份快乐。

那里的护士长是一位非常开朗耐心的阿姨,她就像是大家的姐姐,能随时让人感到温暖。她说,其实这里的许多老人都想回家,但是回家后也没有家人在身边陪伴,最后还是要回到这里来。

在这十天的工作中,我获得了从未有过的工作体验:我每天陪着老人们做益智游戏,给他们准备道具,并指导他们如何操作。尽管我平时不是一个开朗的人,但在同爷爷奶奶们交流的时候,我总会面带微笑,一点一点耐心地同他们交流。虽然我每天的工作枯燥乏味,总是让我感到疲惫不堪,但每当爷爷奶奶们露出开心的笑容时,我总会感到无与伦比的充实感和成就感。只要我们能让老人们感到开心快乐,我们就不虚此行了。

我们的队员刘贯通同学对此也是深有同感:“我们面前这些爷爷奶奶们,他们缺乏家人的陪伴和关爱,我们正好可以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们,也算是为社会贡献了一点绵薄之力吧。”

孟子有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可能也是这个道理吧。我们在孝顺自己的长辈时,也不应该忘记那些需要陪伴、需要帮助的老人。所谓大同也,老有所终,壮有所用。身为肩负着时代重任的大学生,应当为社会的和谐付出努力,哪怕力量很小,我们也要担负起这一份责任与使命!


【供稿单位:数学学院    作者:韦俊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甲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