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暑期成长感悟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9日 10:06 点击次数:

这个夏天,我迎来了大学的第一个暑假,放假前给自己定了一些小目标,假期我一直在为之努力,感悟颇多,收获颇丰。

在充实精彩的暑期课程中汲取知识的力量,提高自己。在暑期,学校学院为我们设置了为期两周的海外学校暑期课程,由海外教授为我们授课,机会十分宝贵,课堂十分精彩,内容十分充实。我珍惜这段特殊的海外学校课程,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提高自己英语听说读写的能力,与老师积极联系请教问题的同时提升自己的社交沟通能力,可谓荷风送香气,正是学习时!

在激烈有趣的科创活动中把握未来的方向,引航自己。暑期我积极参与了科创类活动,在山东省第七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了省银奖。在参与本次科创竞赛的过程中,我结实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好友,一路上我们一起探索,携手前行;我得到了认真负责的师兄师姐悉心的帮助,领着我向成功走去;我获得了父母全心全意的支持,让我有梦大胆闯。把握未来的方向,相信未来一定不迷茫!

在力学笃行的社会实践中了解社会的现状,开阔自己。我参与了五支社会实践队伍,从不同的视角认识社会,在不同的领域增长才干,同时更好地认清自己,发现了自身的不足。在党史宣讲队伍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的理论知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的百年历史;在家庭健康调研活动中,认识到影响家庭健康指数的各种因素;在优秀校友回访期间,学习到学长学姐锐意进取、勤奋刻苦的山大精神。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践方能检验真知。

在助人为乐的志愿服务中践行服务的意识,奉献自己。在郑州暴雨暴发后,我参加了山东大学援豫志愿服务队,统计汇总收到的受灾群众求助信息,做好文件归档工作;在疫情反复期间,我参加了全国高校抗疫科普知识传播志愿活动,倡导青年学生率先提高预防意识,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服务,为尽早结束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在节能宣传周,我参加了高校节能减碳志愿行动,倡导青年学生树立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提高节能减碳意识。

在热火朝天的体育活动中享受淋漓的快感,锻炼自己。假期暇余我参加了太原市白金龙杯篮球赛,在场下刻苦训练、不断提高,在场上挥洒汗水、释放活力,我们自信昂扬、永不言败,最终取得了社会组第五名的好成绩。燃烧激情,天空才是极限;飞扬青春,胜利才是终点。比赛结束后,我仍然会在某个清晨或是夕阳下运动,因为热爱拼搏的心永远不变!

暑期结束了,但成长永是进行时。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未来我将通过不断的学习来完善提高自己。


【供稿单位:交通学院    作者:苏彦心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甲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