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绿水青山,“械”手同行调研实践有感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8日 08:39 点击次数:

骄阳似火的八月,“三下乡”的钟声已经敲响。为了响应学院关于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认真学习和践行科学发展观的号召,我们小组积极投身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发挥专业优势和特长,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实际行动为“构建和谐社会”奉献力量。

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具有很强的环保意识。通过大学生环保意识的小组调查,我充分感受到了这个问题的严峻性。我觉得,从自我做起是最重要的。我们要改变日常生活中不好的垃圾处理习惯,不能乱扔乱放,食品包装纸、金属、塑料等可收回垃圾要放入“可回收”垃圾箱里,使这些垃圾变废为宝,得到充分利用。垃圾分类处理的好处很多,将厨房垃圾单独分类,这些垃圾可以制成优质的有机肥料,减少化肥的使用量;将高含水率的厨房垃圾分离出来,能够降低垃圾焚烧二次污染控制难度。

垃圾分类是一项公益事业。现阶段,垃圾分类还需要我们继续努力,生活在城市里,我们有义务为城市清洁出一份力,生活中产生垃圾无可避免,但是我们可以用双手对这些垃圾进行分类处理,让垃圾能够物尽其用,这样对我们的生活造成不了多少负担,同时又能让垃圾再利用,为我们的环保助力。垃圾分类不是靠制度、规定的设置一朝一夕就能实现,需要一代人甚至几代人的努力和坚持。我们通过学习更多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提高自己的文明素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习惯决定效果,让我们从自身做起,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生活习惯,助推垃圾分类成为城市新“时尚”。

我们大学生不仅应该提高环保意识,还应成为落实低碳减排行动的实干家。要切实克服“喊空口号”“当评论家”的陋习,要时时刻刻处处从自己做起,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严格做到节约水、电、气、油、纸、笔、衣服、洗漱用品等,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树立循环利用理念,如纸张两面重复书写,少用或不用一次性筷子、一次性塑料购物袋。提倡绿色出行,多步行,多乘公交车、城市轻轨、地铁,少乘轿车,将践行低碳减排的理念落实到日常点滴行动上。


【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作者:刘纪泽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甲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